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FCoin叫板三大交易所,币圈天价上币费或终结?
0人浏览 2018-07-11 11:19

  与传统的火币、币安、OK三大交易所上币机制相比,FCoin创业板的最大特点是完全绕开了平台币投票机制。


  文时代财经    唐汪凯


  作为掌握了代币“生杀大权”的数字货币交易所,已成为币圈最大的暴利收割机器。近日,因“交易及挖矿”模式而兴起的数字货币交易平台FCoin宣布推出全新的项目上币规则——“累计充值人数排名”上线机制。


  与传统交易所动辄千万的上币费用相比,“累计充值人数排名”上线机制因其更低的上币成本展现出了强劲吸引力,短短几天内上线项目达到54个,近400家项目方排队竞争上币机会。但有分析人士指出,在FCoin创业板火热的同时,项目安全也需警惕。


  上币“钱”途


  据悉,该上线机制已应用于FCoin推出的全新子品牌“FCoin创业板”,累计排名前10的币种将在次日获得FCoin创业板首发开通交易的资格,免费上币。


累计充值人数排名机制指的是拥有FCoin账户的用户,如果在其FCoin账户中持有了在FCoin创业板申请上币项目的代币,即视为该用户支持该项目在FCoin创业板上市交易.


对于项目方来说,想要上市交易一般包括两种渠道:持有代币者向FCoin账户充值;或者项目方将其代币充值到用户的FCoin账户中.


  与传统的火币、币安、OK三大交易所上币机制相比,FCoin创业板的最大特点是完全绕开了平台币投票机制。


  上币投票机制是目前传统数字货币交易所项目上市的主流方式。以火币旗下交易平台HADAX为例。项目方代币想要在HADAX上市交易,需要由火币平台币HT的持有者进行投票,0.1HT可投一票,单个账户上线为100万票。早期用户投票支付的HT平台不予退还,平台方借此获得了暴利。


有数据统计,HADAX上币首批投票结果中,第一名达到3100万票,彼时项目方投入的HT市值约5000万元.75个项目在16天的投票周期内,火币共收回HT3800万,收益达5.7亿.


金融科技分析公司自治研究发布报告显示,加密货币交易所向代钱收取的上市费用,是证券交易所向券商收取费用的十倍。报告中称,加密代币上市交易所市场价格一般是100万美元,如果要获得更快的流动性,则需支付300万美元.


  目前,火币HADAX已修改投票规则,用户投票免费,HT支付后予以退还。此外,HADAX还引入了超级节点投票机制,即引入行业内信誉良好的专业投资机构,协助HADAX对申请投票上币的项目进行专业的投票和点评。不过,据知情人士透露,上币费用依然是压在项目方身上的一座大山。


  项目上交易所的成本主要分为三部分:上币成本、市值管理费用,以及在交易所做活动的大量代币支出。


  有项目方透露,当前在传统三大交易所上币,花费需千万左右,包括运作成本,打点平台方、中介费用等。此外,项目方还需花费几十万到上百万不等的费用持有平台币作为项目代币上市的保证金。


  甚至有区块链创业者表示,募集一个亿,交易所分走50%,投行20%,代投20%,PR再划走一部分钱,用于项目开发的额度几乎所剩无几,这样的区块链项目最终难以成形,沦落为收割韭菜的工具。


币圈“救世主”?。  作为对投票上币机制的革新,FCoin创业板“累计充值人数排名”上线机制能否打破代币上市费用高昂的困局?.

  截至目前,FCoin创业板累计上线项目达到54个。上币排名进度列表中,排名第一的项目累计充值人数为34581人次,排名最低为3003人次。


  尽管FCoin在公告中表示,创业板上线代币交易完全免费,但据时代财经了解,在现实操作过程中项目方为了能竞争突围,会选择支付一定的隐性成本。


按照FCoin创业板的上线规则,FCoin用户持有该代地地址,即视为支持该代币上线交易。但现实情况是,持有代币的用户不一定具备FCoin账户,或者拥有FCoin账户的不一定持有项目方的代币.


项目方为了使自己的代币能够顺利上线交易,选择了一条捷径:寻找中介方批量注册FCoin账户,并向账户中转入小额数量代币.


  据悉,批量注册账户费用并不高,几万到十几万不等,成本主要来自于向账户转入代币所产生的矿工手续费。以7月4日上线的项目Drink为例,为了能使代币尽快转入账户,Drink曾将手续费提至40元,总共耗费200万元。


  与三大交易所动辄千万的费用相比,FCoin创业板的上币费用实则低了不少。FCoin创始人张健曾公开表示,高额的上币成本,造成了劣币驱逐良币的后果,也造成了会吆喝的比能做事的人赚到更多钱,这是个恶性循环。


  从上币成本来看,FCoin创业板显然成为了项目方眼中的“网红”。FCoin官网数据,FCoin创业板支持充值的代币种类目前达到了1190种,其中382种代币进入累计排名阶段,竞争上线机会。


  作为后起之秀,备受项目方青睐的FCoin创业板是否会对三大交易所业务形成威胁?


  此外,尽管成本低是FCoin创业板具备的吸引力,但其模式却遭到了业内的质疑。


  某区块链智库分析师在接受时代财经采访时表示,FCoin模式可以减少项目方的上币成本,其本质是吸引用户流量,不过这种模式存在很大的风险。


  “FCoin创业板本身不审核项目方,且操作流程简单,有可能上线一些质量不高的项目,这是对用户的不负责任;其次,交易量受项目方暂时拉高,上线后可能会迅速下滑,导致行情波动,用户被套住,存在较大的交易风险。”上述分析师称。


  洪蜀宁也认为,从项目安全和可靠角度来说,超级节点投票上币的方式更好一些,因为有超级节点站台的项目相对更安全。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