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百度AI开发者大会有猛料!看这四点就够了
0人浏览 2018-07-04 21:59

  今日的百度AI开发者大会热闹非凡。

  “百度大脑3.0”升级,多模态深度语义理解成最大变化;

  李彦宏宣布百度无人车量产以及发布国内首款人工智能芯片“昆仑”;

  百度正式推出智能小程序;

  DuerOS(对话式人工智能系统)几乎覆盖电视、手机、音箱、儿童设备、汽车等各类场景,截至2018年6月,该智能设备激活量已经超过9000万,月活跃设备超过2500万。

  如果一定要简要概括今日(7月4日)的百度AI开发者大会,上述四句话足以。

  不过在此全局之下,我们更应该关注的是:百度AI开发者大会揭开了与金融机构合作布局以及度小满作为金融载体首次在公众面前描绘百度的金融业务全景。

  度小满智能风控实现全流程覆盖

  据悉,度小满的风控支撑的客群管理覆盖了信贷业务客群经营的贷前、贷中、贷后全流程。针对金融领域大数据风控面临的样本集群不大导致的高维、稀疏、小样本等问题。此外,在反欺诈领域,基于智能图计算的关联网络,百度已拥有170亿+节点、700亿+条边的运算能力,可以达到秒粒度图快照和秒级查询响应,实现风控的全面升级。

  数据显示,度小满消费信贷系统、反欺诈产品已汇丰银行、 江苏银行、济宁银行、浙江泰隆商业银行、马上消费金融等多家金融机构进行运用。

  在贷前,通过对灰中介进行挖掘和评分,可有效识别灰产,目前中介总体规模达300w+;通过多头监控系统,可及时捕获异常状况,提前1个月准确预警风险表现;在贷中,通过获取用户实时行为数据,运用深度学习模型组及多维度用户标签,随时掌握用户行为和需求变化,实现账户实时监控;在贷后,可针对逾期客户模型、策略、画像等特征进行分析,实现风险区隔,并采用对应手段完成催收,提升催收效果。智能机器人具备标准化、零投诉、产能高、回收率高等优势,可节省40%-50%人力。

  数据显示,目前日外呼量已超10万通,约等于300人/天外呼量。此外,智能催收支持下,催收效果得到大幅提升,回款率平均可提升5%以上。智慧分案能更有效地完成催收资源匹配,综合回收率可提升5%+。“我们还有一个远期目标,到2018年底,预计70%以上的人工可以被智能催收替代。”度小满金融技术负责人许冬亮表示。  度小满的智能获客走向高效

  获客一直是金融业面临的重点和难点之一,度小满金融依托大数据,对金融用户进行画像,通过需求响应模型,极大提升获客效率。依据大数据,通过对客群的需求分析和风险预估,基于对用户的需求、信用、风险层面的判断,以及和产品之间的匹配,进行精准画像,帮助机构为不同的用户提供适合的产品。

  许冬亮介绍,百度拥有10亿+移动设备,可授信用户数已有3.3亿,信贷注册用户数6600万,申请用户数达1700万,未来可服务用户群体达3亿以上。

  此外,百度搜索数据可以真实反映用户在某个特定时段和特定场景下的需求,结合实时海量多维可信的数据,可实现对用户需求快速精准的洞察,并针对不同层面的用户需求,采用相应的触达方式。数据显示,在精准获客渠道层面,通过强化学习方式,获客量可达到月同比增长40%以上。

  与银行合作初见成效,首批接入百行征信

  百度高级副总裁、度小满金融CEO朱光表示,目前度小满金融已经与500多家金融机构在金融科技领域达成合作。同时,近30家金融机构在度小满金融的云帆平台项目中已展开合作,并颇具成效:半年时间生成数百亿资产,坏账率不到0.5%。

  其中,温州银行与重庆百度小额贷款公司签订协议,针对百度体系下自有客户开展联合贷款业务合作。据温州银行透露的一组数据,截至2018年6月,该行合计放款金额59.32亿元,贷款余额27亿元,平均贷款利率为18%,实收利息达到1.22亿元,不良利率千分之二以内,累计放款笔数为64.47万笔,提款客户数达到22.49万户。同时,该行通过与百度合作,借助百度的科技能力将传统金融业务与互联网技术相结合,基于相同的贷款条件以及贷款合同条款,按照约定的时间与出资比例,向借款人提供的个人小额消费信贷产品。

  定位为一家智能银行+普惠银行的百信银行,自2017年开业至今,百度会将自己在 AI 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输出给百信银行,提高后者的用户画像与精准获客能力。截至目前,百信银行日均放贷超过2亿元。

  此外,2017年,南京银行携手百度金融,引入了包括智能获客等在内的全套金融解决方案,实现覆盖信贷全业务流程。据悉,通过百度的大数据推送给南京银行的客群,通过率已经达81.5%。

  值得注意的是,度小满将成为百行征信首批接入代表机构之一,向百行征信系统全面、准确、及时地报送征信信息。百行征信将对信用信息进行采集、整理、保存和加工,并向接入机构提供信用信息的查询及相关增值服务。许冬亮表示,接入百行征信后,在智能获客、信用评估、贷前风控、信息验真等方面均有合作空间。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