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半年报窗口开启 156家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大增
0人浏览 2018-07-02 19:36

  首批半年报下周起陆续亮相,市场对业绩预告的关注度升温,公布上半年业绩预告的1200家公司中,156家公司预计净利润增幅中值超过100%。

  “靓女”先嫁 率先披露半年报个股走强

  根据深沪交易所半年报预约披露时间表,航锦科技、顺灏股份为深市首批公布半年报公司,今日沪指调整的情况下,这两股收盘分别上涨3%、1.8%,九华旅游为沪市首家披露半年报公司,该股上周五强势涨停,今日收盘涨1.89%。

  从业绩来看,率先披露半年报的公司业绩大多比较亮眼,航锦科技预计上半年盈利2.26亿元至2.56亿元,同比增长270%至320%;顺灏股份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增幅100%至150%;威华股份净利润同比增幅超过5倍。

  多家上调业绩预期

  近期公布业绩预告的家数也逐渐增多,今日公布业绩预告的智飞生物、康泰生物、山鹰纸业等上半年业绩大幅增长,今日股价表现较为强势。

  数据宝统计显示,6月以来累计百余家公司公布业绩预告,有10余家是对此前的业绩预期进行修正,京汉股份、山河智能、濮耐股份、华昌化工等都大幅上调了业绩。

  6月28日京汉股份发布业绩修正公告,由于公司部分房地产项目比计划提前完成竣工备案并实现交付,达到收入确认条件,贡献了较大的利润,以及化纤主业开始盈利等,公司上半年净利润由之前预计亏损6880万元至10320万元,修正为亏损1000万元至盈利1000万元。

  华昌化工6月2日业绩修正公告显示,公司上半年的预计净利润由之前的3000万元至4000万元,大幅调高至6500万元至8500万元,主要受国家“供给侧”改革等政策落实,环保要求提高等影响,公司产品销售价格出现大幅上升。

  156家公司预计净利润增幅翻倍

  业绩预喜公司中,以预计净利润增幅中值统计,共有156家公司净利润增幅超100%;净利润增幅在50%-100%之间的有105家。

  具体到个股看,启明星辰、世荣兆业等个股净利润同比增幅超过10倍。启明星辰净利润增幅最高,公司预计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500万元至2500万元,同比增长12803.48%,主要因公司的参股公司恒安嘉新正在进行独立上市准备,为了配合其上市,按其相关章程调整导致公司会计核算方法变化,产生投资收益;世荣兆业、圣济堂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幅中值分别为3850.39%、3582.50%,增幅位列第二、第三。

  上半年业绩增幅预计翻倍股主要集中在化工、机械设备、医药生物行业,分别有25只、24只、10只个股上榜。所属板块来看,业绩预计翻倍股中,主板、创业板股分别有25只、22只;中小板股有109只,数量最多,这也与绝大多数中小板股都公布了业绩预告有关。

  从市场表现来看,上半年净利润增幅中值在100%以上个股中,今年以来平均下跌11.85%,总体走势较弱,但也不乏亮点,今年以来涨幅最大的是平治信息、康泰生物,仅半年的时间股价均已实现翻倍;智飞生物、万达信息等累计涨幅均超过40%。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