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破净股数量再增 39家连续5年净利润同比增长
0人浏览 2018-06-28 19:46

  A股跌破净资产的股票再次增加,低市盈率、低市净率同时加上低价(10元以下),同时符合这“三低”标准的“破净”股票共有170只。

  数据宝统计显示,剔除ST股票后,A股当前每股股价跌破净资产的股票共有248只。88只个股破净率超20%,占比超35%。破净个股中,梅泰诺破净幅度最高为56.91%;郴电国际与振东制药破净率均超过50%,分别为55.17%、53.77%。

  从行业分布来看,248家破净的上市公司中,公用事业占比较多,共有27家。其次为房地产、交通运输与银行,分别有23家、19家、18家,其中不乏等优质蓝筹股,如宝硕股份、北京城建、葛洲坝、国电电力等。

  184只”破净”股市盈率低于30倍

  从整体市盈率来看,目前破净股中有184只股票动态市盈率低于30倍,10倍以下有61只。从板块来看,以主板股票为主,共有154只、中小板股票23只、创业板股票7只。

  从行业分布来看,这184家上市公司中房地产占比较多,共有22家;其次为银行、交通运输与公用事业,分别有18家、17家、13家。其中光明地产在184只个股中市盈率最低,为3.86倍。其次为宁波联合(3.96倍)与华夏银行(4.85倍),分别属于综合行业与银行业。

  此外,破净股的市盈率与公司所处行业水平比较也同样有参考价值。根据申万一级行业分类,248只破净股中动态市盈率低于其所属行业动态市盈率的有128家,有28家动态市盈率低于行业50%以上。其中,宁波联合、天夏智慧、晨鸣纸业与光明地产动态市盈率差额居前,分别低于行业水平的85.31%、82.45%、75.63%与71.08%。

  170只“破净股”符合“三低”标准

  目前,低市盈率、低市净率同时加上低价(10元以下),同时符合这“三低”标准的破净股共有170只。其中房地产22只、交通运输17只、银行15只、公用事业13只。

  从年初至今涨幅来看,“三低破净股”除供销大集已停牌外,剩下169只股票中仅有2只上涨,分别是海航控股与苏州高新,分别涨幅1.88%、2.43%。在下跌的个股中,豫金刚石、林洋能源、中材科技下跌超过50%,

  从基本面来看,2018年第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超过30%的52家,其中有22家超100%,值得一提的是,岳阳林纸、通宝能源、光明地产净利润同比增长超过900%,居于前列,分别增长938.45%、969.98%、1076.47%。此外,根据以往的财务报表,15年-17年净利润同比连续增长的有53家,其中有38家更是连续5年净利润同比增长。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