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智通决策参考︱ 6月19日-6月22日 风险开始释放,等待结构性机会
0人浏览 2018-06-19 08:28

  【主编观市】

  港股上周在密集利空压力之下继续形成探底之势,而朝美峰会对市场的利好刺激相对有限。展望本周,认为市场依然不乐观。本周最大利空显然就是6月15日,白宫对中美贸易发表声明,对中国的1102种总额500亿美元的商品征收25%的关税。第一组关税涵盖340亿美元进口,将于7月6日开征;第二组关税涵盖160亿美元进口,将进行进一步评估。而中国方面也针锋相对推出了对等的反制措施。这个后果是很严重的,因为涉及到双方的体量都比较大,对经济和股市都会造成很大的负面压力。另外,资金面也相对紧张,短期拆解利率处于高位,小米的快速上市也会造成抽血效应。总体看,恒指在跌破关键的半年线后,港股已经明显处于弱势格局,再加上世界杯因素,预计恒指还会考验30000点大关的支撑。操作上建议继续保持观望,等待市场探底。

  【本周金股】

  【中银航空租赁(02588)】选择这类防守型股主要目的,是因为整体港股的弱势。在美元加息、全球贸易摩擦的大背景下,新兴市场泡沫受到严重挤压。随着2016-2021年有更多新飞机型号推出,供应链的压力或会增加,相信继而令付运延误,及增加任何新飞机付运的价格,将对飞机租赁商有正面影响。

  投资者对中银航空租赁的情绪改善,如果公司盈利可继续良好增长,及2018-2019年5%-6%的吸引预测股息率,将可支持进一步股价重估。

  【个股地雷】

  【金斯瑞生物科技(01548)】中美贸易摩擦升级背景下,医药股普遍开始回调。金斯瑞在高位不断配股筹资,2017 年公司股东应占利润2,612

  万美元,较2012 年918 万美元复合增长率达23.26%,实际上是远远脱离投资者预期的。技术形态已经变坏,投资者需注意控制风险。

  【数据看盘】

  港交所公布数据显示,截至上周五,恒生期指(六月)未平仓合约总数为113497张,未平仓净数31136张。到期日6月28日,未平仓合约净数比前周增加。

  从恒生指数牛熊街货分布情况,恒生指数在30309点位置下方牛证密集,而上方熊证偏离稀少,恒生指数风险增加。中美双方宣布关税清单,美元加息资金流出新兴市场明显,投资者需控制前期炒高股份的深度回调,本周恒生指数看跌。

  【产业观察】

  2018年1-4月份,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9.3%,用电量增速超预期;再加上火电上网电价有望通过煤电联动平均上调 4.07

  分/千瓦时,火电上涨支撑了发电量的增长。统计显示,主要独立发电商年初至今每日煤炭消费量平均上涨约10%,煤炭需求趋于旺盛。

  近日内地动力煤、焦炭主力期货价格纷纷创出年内新高。截至6月12日秦皇岛5500大卡山西优混动力煤696元,为3月6日以来的新高,4月中以来累计反弹23%。今年以来,动力煤价格从2月份开始季节性淡季下跌,到5月初企稳反弹。而在2017年动力煤价格是3月中旬开始下跌,6月初企稳反弹,今年煤价淡季周期相对去年提前了一个月。此外,焦煤和无烟煤保持稳中有涨。

  国际煤价也涨势凌厉:近日澳大利亚纽卡斯尔港动力煤现货价格达到113.3美元/吨,创2016年11月以来新高。理查兹港动力煤创下6年半新高;欧洲ARA三港市场动力煤也处在近6年高位。

  近期有大型煤企如中煤集团、国家能源集团等带头下调煤价,积极稳定市场价格,这一定程度上抑制了市场的看涨氛围,但由于环保限产导致主产区煤炭产量受到抑制,加上马上进入夏季用煤高峰期,下游电厂对动力煤仍有较强的刚性需求,预计短期之内供需仍难平衡。煤炭价格仍然会重回上升轨道。

  建议重点关注动力煤三大标的:中国神华(01088)、兖州煤业(01171)及中煤能源(01898),其中兖煤取得强劲销量增长(2018年产量有望大增2100万吨)、受惠海运市场复苏,股价或更相对强势,可在大盘企稳后候机吸纳。

  【主编感言】

  基本面还是那个基本面,外围的风险,内部的去杠杆都在预期之内,唯一变化的就是市场的情绪,之前的上涨和目前的调整都是如此。有意思的是,之前上涨的时候,行业只要偏防御,都能让资金趋之若鹜,下跌的时候,该调整和不该调整的都在被抛弃,机会是跌出来的。风险释放总比提心吊胆要好得多,恒指看不到全面走熊的可能,等待下次的结构性机会。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