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喝酒吃药”行情再度上演
0人浏览 2018-05-28 16:42

早盘股指在白酒等白马板块带动下探底回升,午后再度小幅下行,盘面上多只个股大幅波动,“地天板”走势频现。截至收盘,沪指跌0.2%,创业板指跌近0.5%

盘面上,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将于6月14日揭幕,雷曼股份二连板,元隆雅图随后涨停。

白酒等饮料板块大涨,青青稞酒、威龙股份涨停,顺鑫农业、古井贡酒、老白干酒、金徽酒、迎驾贡酒等个股纷纷大涨。

海南板块午后大幅反弹,板块龙头罗牛山午后再度冲击涨停,海南瑞泽、海峡股份盘中一度跌停午后翻红。汽车零部件板块分化,隆盛科技、贝斯特涨停,斯太尔、迪生力跌停。

今日“地天板”走势频现,盘中原尚股份、广东骏亚上演地天板走势,罗牛山振幅达16%。

◆ 涨停归类

◆盘面回顾

09:35 石油股早盘全线下挫,中油工程大跌超8%,博迈科、中海油服大跌超5%,仁智股份、中曼石油、海油工程、通源石油等个股纷纷下跌。

09:38 世界杯概念股全线走强,雷曼股份两连扳,莱茵体育大涨6%,奥拓电子、双象股份等个股纷纷拉升。

09:43 海南板块早盘快速跳水,罗牛山从涨6%快速跳水至跌5%,振幅达12%,海南瑞泽、神农基因逼近跌停,钧达股份、海航创新、大东海A、海峡股份等个股均遭重挫。

10:05 啤酒板块逆势大涨,青岛啤酒涨逾6%,珠江啤酒、惠泉啤酒、重庆啤酒、燕京啤酒等个股均大幅拉升。

13:08 首航节能午后闪崩跌停,封单超24万手,台海核电亦闪崩跌停。

11:08 白酒板块持续拉升,青青稞酒涨停,顺鑫农业、古井贡酒、老白干酒、金徽酒、迎驾贡酒等个股纷纷大涨。

13:15 页岩气板块午后回暖,贝肯能源午后直线涨停,收获五连板,厚普股份、杰瑞股份小幅跟涨。

13:26 汽车零部件板块午后走强,龙头贝斯特率先封板,中马传动大涨9%,跃岭股份、科华控股、日盈电子小幅跟涨。

13:26 建新股份今日低开后,整个早盘在低位维持震荡走势,午后持续走低,封死跌停板

13:28 海南板块反弹拉升。钧达股份、海汽集团、海南瑞泽、大东海A、海峡股份、海航创新、罗牛山等个股均有拉升表现。

14:10 医药板块午后再度冲高,龙头鹭燕医药率先涨停,易明医药随后封板,博济医药大涨8%,片仔癀一度冲板,海辰药业、广誉远、同仁堂纷纷跟涨。

跌幅榜上,海南、石油等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上

1、央行上调28天期逆回购操作利率5个基点

中国央行上调28天期逆回购操作利率5个基点至2.85%;此前中国央行已上调7天期及14天期逆回购操作利率。

2、第一版5G标准将于下月公布

5月21日至25日,国际移动通信标准化组织3GPP工作组在韩国釜山召开了5G第一阶段标准制定的最后一场会议。

多家中国企业包括华为、OPPO、VIVO等通信设备及手机厂商,也参会商讨并提交了提案。此次会议将确定3GPP R15标准的全部内容,预计下月在美国召开的全体会议上,3GPP将宣布5G第一阶段的确定标准。

◆券商观点

平安证券认为,当前股票市场和债券市场呈现了更为直接的关联性,上市公司倘若发行债券失败或者有相关融资不及预期的可能性,股价的反应会更为直观。当前市场对于现金流管理以及质量的溢价在加大,价值投资持续升级。

与此寸时, MSCI 纳入在即,境外资金以及MSCI指数调整更加偏好于基本面优良的上市公司,将进一步给予优质上市公司溢价。

因此,上市公司未来将更多聚焦于主业经营以及现金流管理,对于融资决定将更为谨慎。综合来看,资管新规对于市场流动性的影响仍将持续,但是对于股票市场而言更多显现的依然是机会。

在流动性稳健中性并且融资环境愈加规范的背景下,现金流表现优异的上市公司将受到市场偏好。蓝筹板块在经历了较大调整,有望在 MSCI 的催化下展开相应的修复行情。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