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每日一招】周K线教学解析
0人浏览 2018-05-21 08:57

 用周K线作为选股参考,选择合适的投资标的,一般都是在中长线的投资中运用的比较多,或者说一般都是价值的投资者,对优质标的长期的坚持持有。所以找到一个合适的股票并持有,选择上有很大技巧。

  什么是周K线

  周k线是以星期一的开盘价为开盘价,以星期五的收盘价作为收盘价,一周中的最高价和最低价分别定为周k线的最高点与最低点。

  区别于日K线的优点

  1.准确性更高。

  2.看得更长远。

  3.信号更明确,波段更分明。

  4.周K线还兼容了部分日K线的优点。

  周k线反映中长期行情,对股票的中长线趋势分析准确率比较高,对于买点和买点来讲把握比较容易。在趋势向好中,重点注意结合日k线的价量关系、形态走势等,以盘面变化选择合适的点位来介入。

  趋势分析先看周K线,但是具体的买进点位,我们还是要放大图形,注意看日K线中的进场的点位。因为很多投资者在分析时表示,看日线图形还是不错的,震荡上行走势,但是实际上,目前的高位已经接近前期的高点位置了,上行的压力比较大,如果遇到这个点位回调,后市可能下跌的空间可能会比较的大,所以对于大小趋势结合来看还是非常重要的。

  周K线选股时机

  1、三阴见底:

  底部位置,两根实体大阴线后,突然出现一根长下影光头周阴线,说明空头的力量已经释放的差不多,目前多头资金开始逐步进场建立自己阵地,行情终于开始探底回升。

  2、双阴变势:

  指股价走势在接连拉出数根阴线后,出现了2根阴线孕育阴线的周K线,第2根周阴线的最高最低价,均没超出前面1根周阴线的范围,这种周线组合如果处于下跌一段时间之后,则孕育着上升行情的到来,上证指数有许多这样的情况。

  3.上影召阳:

  指在2根或2根以上的周阴线后面,紧跟着拉出1根上影线很长的阴十字星或上影线很长的周阴线的走势,它召唤着大阳的到来,如果它是在大跌之后,那它是见大底了,如果只是在小跌之后,就意味着有反弹行情。

  案例介绍,华控赛格一段前几年的周K线走势,三阴见底买入法来看该股的买入机会。在一轮下跌之后,行情开始加速下行,空头快速的出局,因为出现了几个实体较大的阴线(中间的那根比较短一些),然后成交量迅速扩大,说明出货的速度还是很快的。

  然后在底部进行了短期的整理后,行情开始逐步回升,并且出现了单边上涨的行情,此后虽然价格有所调整,但是都属于高位的强势整理。平台洗盘后,行情又开始向下一个重要的阻力点位成功突破。

  所以总体来看,在中线趋势之中,周K线对我们选股还是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对于一个大牛股的把握有重要的价值。

作者:财学堂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