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一种个股信心涣散的信号
0人浏览 2018-05-15 17:19


二八,比较明显的二八。但是,八还不能算太弱,二确实不够强。

以此时此刻的证据来看,市场还是在反弹末期的概率大。

今天刘子股斋旗下基金净值上涨120大元儿。呵呵!

全天我都在期指上找机会,尤其是IH的机会。但涨跌在分时图上都有五个子浪的特征,确实不便下手。

到了尾市,有点要下跌收长上影线见顶的味道了,开了一手,跌了几个点,我就挂了一个保本价的平仓单。去翻别的去了,就这么会儿工夫儿,成交了,赚了这120大元。

继续等待吧!市场会明朗起来,过去两年的病慢牛不会重演了。中国股市就是中国股市,暂时的温柔改变不了烈火的野性。

买入或持有股数=计划亏损金额÷(买入价或现价-止损价或算仓价)

周二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如下:

一,股票账户净值大涨。或目标个股出现突破或趋势明朗的特征。或个股普涨,涨停家数大于600家,下跌家数不足50家。上证指数大涨放量,收盘站稳上月高点。沪深300指数收盘站稳上月高点,乃至回补3.23缺口。上证50指数大涨放量,收盘站稳上月高点。中证500指数大涨放量,收盘站稳并远离上周高点。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反弹的力度还没有发泄干净,但最后一涨的概率较大。就算这是真要进入大反弹乃至恢复病慢牛了,也要出现一次调整之后,再出现上涨时,我们再考虑介入做多。要知道,股票是T+1而且不是普涨的格局。周一的跌停家数在增加,这就是一种个股信心涣散的信号。

操作上:

空仓者暂不开仓为上,观察市场最终的中期方向确定后,再开仓。但如果期指出现末涨特征,可以少量试探开空。毕竟现在的位置,是下跌重合位的概率大。也就是说,后面就是牛回头,这个回头底也会跌破当前位置。如果跌不破,那后面的做多空间更大,牛市到了也未尝不可。让这一单做空的亏损唤醒我做多的热情,也好。

轻仓者审仓。注意减仓和清仓的机会。增仓暂不考虑,牛回头见底回升后再说。

重仓者清仓。今天我的盘中体验可以和重仓者分享。坚持看早盘的都知道,上月中我发生重大回撤,至今净值与上月比较还是处于低位。上周反弹了,我分批清掉了空单持仓了。今天呢?比我持仓又少赔一大块。我现在处于随时开仓做空随时都比持仓不动划算的主动地位。同理,反之。如果早在高位平仓了手中套牢的股票,现在是不是随时都可以按更便宜的价格买回来了?别以为现在已经够低,后面一定上涨,当心后面还有腰斩的个股,谁知道是不是你手中的个股?

二,账户净值涨跌不多。或目标品种涨跌不多,盘中并无明显的单边特征。或个股分化,涨跌家数均大于1000家。涨跌停家数可以作为观察个股强弱的窗口,但对涨停家数的要求要高些。上证指数涨跌不多。沪深300指数涨跌不多。上证50指数涨跌不多。中证500指数涨跌不多。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这种位置盘整很难判断,可以是新上涨趋势的调整,之后还会上涨;也可以是今年的下跌趋势中的一次反弹结束的头部震荡,之后还会下跌。不预测,做预案,且观察。

操作上:

空仓者观望为上。留意做空的机会。服从趋势,目前的趋势进入上涨的证据不足。涨的上去还要跌不下来,现在涨的上去都算不上圆满,跌不下来毫无证据。所以,要么不做,要做,也是留意做空机会。做多未必不赚钱,赚的只是大牛市第一浪的最后一涨(这是好听的),但更可能赚的是反弹的稍纵即逝的最后一冲(这还是好听的),要知道,也许最后一冲已经走完,没有再冲的空间了(这是最可能的)。

轻仓者清仓为上,减仓是必须完成的动作。如果手中品种很强,可以不减,但不要增仓。保护资金优势。

重仓者清仓。参照“一”。

三,股票账户净值大跌。或目标个股大跌。或个股普跌,跌停家数大于800家,上涨家数不足300家。上证指数大跌,收盘低于上周二低点。沪深300指数大跌,收盘低于上周三低点。上证50指数考核要求同沪深300指数。中证500指数大跌,收盘低于4.26日收盘。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这是下跌恢复和反弹涨中跌的重合浪,接下来怎么变?还要观察。不过,继续向下的概率较大。

操作上:

空仓者应在“二”偏“三”时就着手开空,让利润安全垫保护持仓,乃至增仓。到了尾市,根据分时浪形强弱以及利润安全垫厚度决定仓位是去是留,留多少。如果尾市出现推动浪特征明显的反弹,还不排除空翻多,因为这也许是反弹涨中跌结束的可能。当然,如果能利用仓中锁仓单完成一次日内获利交易,空仓进入下一个交易日,也是成绩。如果跌幅超常,低于了上周一初次减仓的位置,不排除算仓持空单过夜。

轻仓者清仓为上。就算这是涨中跌,卖了也可以再买回来。如果不是呢?

重仓者清仓。参照“一”。

以上,就是周二不同仓况应对不同市况的交易策略,仅供参考。其中,“空仓者”说的就是刘子股斋旗下基金的交易预案,录以备忘。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该内容由同花顺投资顾问提供,证书编号:S0860611085124
该观点为投顾个人看法,不代表其所属券商和同花顺平台建议。
观点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