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每日一招】如何观察成交量?
0人浏览 2018-04-24 08:58

 股市中什么都可以骗人,唯有量是真实的,成交量的大小直接表明了多空双方对市场某一时刻的技术形态最终的认同程度。但由于国内股市中存在大量的对敲行为,成交量在某些情况下是庄家做出意图欺骗散户的伎俩,因此必须结合实际情况做出具体分析。

  缩量

  市场成交极为清淡,大部分人对市场后期走势十分认同时就会出现缩量。一种是市场都十分看淡,只有人卖但是没有人买,另一种则是都十分看好只有人买但是没有人卖。

  缩量一般发生在趋势的中期。碰到下跌缩量应考虑出局,等量缩到一定程度,开始放量上攻时再买入。上涨缩量,碰到这种情况,应结合市场情况考虑建仓,等股价上冲乏力,有巨量放出的时候再卖出。

  放量

  放量也就是成交量比前一段时间成交明显放大。放量一般发生在市场趋势发生转折的转折点处,市场各方力量对后市的分歧逐渐加大,一部分人看空抛售筹码,一部分人看多积极买入。

  在实际操作中,常常会有个股走势出现成交量异动,此时对于主力的意图需要综合多方面的信息来进行判断,不能一概而论。放量有时是出货,有时是换庄。例如放量滞涨,也就是成交量连续放出巨量但是股价却在原地踏步,这种情况一般是主力对倒出货做量吸引散户跟风,介入需要谨慎。

  温和放量

  温和放量是指个股在前期成交量持续低迷之后,其量能突然出现一个类似于"山包"一样的连续温和放大的形态,其成交量以小幅度递增逐渐放大。

  不同位置的温和放量有着完全不同的技术意义,其中在相对低位和长期地量后出 现的温和放量才是最有技术意义的。温和放量的时间一般不会太长,否则持续吸筹不容易控制股价也会引起市场注意。

  温和放量有可能是长线主力的试探性建仓行为也有可能是长线主力的试盘动作。

  突放巨量

  一般来说,上涨过程中放巨量通常表明多方的力量衰竭,后市继续上涨将很困难。下跌过程中的巨量一般多为空方力量的最后一次集中释放,后市继续深跌的可能性很小,短线可能即将会反弹。

  当出现逆势放量也就是在市场一片喊空声之时放量上攻,吸引散户跟风,这类个股往往只有一两天的行情,随后反而加速下跌,使许多在放量上攻那天跟进的投资者被套牢。

作者:财学堂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