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每日一招】顶部反转之三重顶,股价下跌的重要信号!
0人浏览 2018-04-18 09:01

其实三重顶和三重底,类似于头肩顶和头肩底,都是顶部或者说是底部反转的形态,遇到这2种形态,都要及时的操作,才能跟上即将变盘的行情。

  三重顶的形成方式:三重顶是指价格上升到一定高度后,先后出现三个高点相近的顶部反转形态,通常出现在升势后期,预示着价格即将下跌。在三重顶中,交易量往往随着相继的峰而递减,在向下突破时则应增加。三重顶只有在沿着两个中间低点的支撑水平被向下突破后,才得以完成。

  


  一、形态特点

  1.是头肩型的变体,头肩型的方法完全适应。

  2.与头肩型的区别:三个波峰(或波谷)近似同一水平。(因为中间一个高点没有高过两肩所以就不能称之为头,所以就称之为三重顶)。

  二、操作要点

  1.三重顶之顶峰与顶峰,或底谷与底谷的间隔距离与时间不必相等。

  2.同时三重顶之底部不一定要在相同的价格形成。

  3.三个顶点价格不必相等,大致相差3%以内就可以了。

  4.从理论上讲,三重顶最小跌幅、顶部愈宽,力量愈强。

  三、买卖建议

  1.跌破颈线的3%时,型态即可确立,可采卖出策略。

  2.预估指数的最小跌幅,约为头部至颈线的垂直距离。

  案例解析:

  




  这是一段216年8月到2016年12月,万科A的行情走势,从图中我们可以看到,8月中旬到11月的中旬,价格一直在区间之内震荡整理,始终没有一个明确的方向选择。10月中旬和11月中旬,中间那个头和后面的头,价格分别反弹到了26元到28元的前期高点,但是随着高位成交量无力继续推动,多头获利了结,上行动能迅速减弱,伴随着成交量的下跌,行情随即进入下降通道。

  三重顶的成交量:

  1.三重顶形态中,第一个顶点时的成交量,大部分都会比后面两个顶点时的成交量大。

  2.而在第三个顶点时的成交量,大都会比前面两个顶点时的成交量小,形成一个确认三重顶讯号。

  3.最低点的形成,投资者通常以它作为主要支持线,当价格出现双顶后回落至接近颈线(支持位),然后再次反弹至原先双顶的位置,并遭遇阻力后回落。

  4.若价格跌破颈线,便会大幅滑落,三重顶图形已被确认。

  深科技,可以明显的看到,前面2个成交量,是明显的较大,后面的那个顶成交量缩小的比较多。股价反弹至第三个顶高位后受阻,价格开始回落,并且很快就加速跌破了颈线,随后一直呈现震荡下跌的态势。

  平时遇到三重顶的时间还是比较的少,大部分还是他的变体,所以我们依然可以结合成交量和技术形态的走势情况来判断下一步是不是该出货。

作者:财学堂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