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股票趋势线教学
0人浏览 2018-03-30 08:46

 通常情况下,股票就三种趋势,即上升趋势、下降趋势和横向延伸趋势。我们首先要了解股价有这三种基本形态,才能研究趋势线。而划对趋势线后,对我们技术面预判后市行情的走势有着至关重要的指导作用,关键的支撑线的突破和跌破是我们买进和卖出的重要依据。

  如果其包含的波峰和波谷都相应的高于前一个波峰和波谷,那么就称为上升趋势;相反的,如果其包含的波峰和波谷都低于前一个波峰和波谷,那么就称为下降趋势;如果后面的波峰与波谷都基本与前面的波峰和波谷持平的话,那么成为振荡趋势,或者横盘趋势,或者无趋势。

  那么为什么我们要研究趋势线呢?趋势线对于研究股价有什么价值?这里面包含了技术分析三大公理。

  1.市场行为包容消化一切

  2.价格沿着趋势方向演进

  3.历史会不断重演

  在划趋势线的时候,要选择2个底部或者顶部可以画出一条有效的趋势线,但是需要3个顶部或者底部才能确认。

  而“价格沿着趋势方向演进”就是我们趋势线研究的原因和价值。我们常说炒股要顺势而为,股价处于上涨趋势,我们即持股,股价处于下跌趋势,我们即持币。而通过趋势线,我们可以更加清楚的了解股价的运行走势。同时,通过股价与趋势线的关系,我们也能够建立一套适时可用的买卖方案。

  


  上升趋势线画法:连接某一时间段最低点(或相对低点)与最高点之前的任意低点,中间不穿越任何价位的直线,就是上升趋势线。特例:只有一种情况,允许连接最高点之后的点, 那就是当市场形成双顶时,最高点之后的低点(颈线)可以作为连接的第二个点绘制上升趋势线。

  下降趋势线画法:连接某一时间段最高点(或相对高点)与最低点之前的任意高点,中间不穿越任何价位的直线,就是下降趋势线。

  


  画出趋势线之后,我们便可以通过运用趋势线来辅助把握个股机会,进行操作了。一般来说,股价运行到趋势线附近会面临较大的压力(下跌趋势线)以及支撑(上升趋势线),对于如何把握突破压力位或是支撑得到验证后的机会,大家可以结合相关的买卖点知识进行更好的操作。

作者:财学堂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