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以下几类股规避买入
0人浏览 2018-03-20 08:46

  高位双头,要注意风险回避 股价在一轮上涨后,股价走出短期的新高,如图

  复星药业,在47.48短期的高点后,股价震荡下行,调整了数个交易日,但是行情随后开始反弹。但是价格并没有突破前期的高点,就开始了回调,第二次调整3根阴线之后反弹了一个交易日,做了一个假的反弹,行情又再次阴线调整,随后行情加速下行,短期跌幅还是较大。所以对于涨幅较大的股票,遇到双头,千万要注意风险回避。

  阻力位置出现数根上影线的要回避

  每次运行到该阻力位置的时候,股价就徘徊不前,说明此位置确实抛压比较大,突破有较大的难度,所以有利润的建议早点离场观望。国盛金控如图所示,24元附近阻力比较大,每次股价运行到这个位置,总是冲高后,行情开始回落,留下了数根上影线很长的阴线或阳线。最终在第三次触定之后,行情便开始逐步下探,一轮单边的回调之后,最低股价到了13元左右,跌了20元的空间。

  高位现天量

  这类股票也要回避,很可能是陷阱。获利的筹码比较多,正常的思维都知道该出货了,再涨空间非常有限。高位天量又加长上影线,就是主力的圈套。再加上超过10%甚至15%以上的换手率,都会说明这个问题。这类股票,坚决抛售。

  近期才遇到大股东解禁的;或者停盘较久后无利好就开盘的

  股价在一轮跌势后,出现整理,但是随后虽然有反弹,但是也要小心。正如之前的乐视网,连续跌停之后,止跌在4.01元,随后出现大幅上涨,但是如进场位置没有把握好,晚进去了,近期利空打压之下,也难以摆脱近期跌停的局势。

  除此以外,基本面如果被破坏,股票的反弹也是无望。

  1.基本面崩坏、消息面无望的“僵尸企业”对应的个股

  现在的行情下,低价股多的是,所以不要指望买入一只价格只有几毛或者2元的股票等他上涨,等来的可能确实退市。借壳限制难度加大之后,想要借壳上市的公司可能也会选择其他的路径了。所以遇到这类股票,不要抱有侥幸的心灵,千万不要碰。

  2.夕阳产业或是已经快要从成熟期迈进衰退期的行业中的个股

  有些行情是有周期性质的,比如房地产也有淡季有旺季;也如钢铁行业会受房地产业的影响,或者经济强弱的影响;包括酒水饮料也是有季节性的影响。当然还有一些被市场淘汰的行业和企业。经济的变革会带来先进的生产力和生产工具,必然优胜劣汰。所以,面对这些企业的经营困境,我们要有正确的认识,大势所趋,重整可能很难。

  然后下面的股票也是要重点回避的:

  1.前期连续大涨,股价翻了2倍甚至3倍以上的个股

  那么只有两种可能:正常的估值修复和不正常的主力炒作,前者可以说是主力对另类价值投资的追求,只是游资的快进快出赚快钱的行为。

  2.已经形成明显的下降通道或是下行趋势线的个股

  一般来说,一旦下行通道或是下行趋势形成,均线等技术指标全面走坏,换手率变低,股性越来越呆板,股价想要突破下行通道或是下行趋势线是很困难的。除非神仙下凡,大发慈悲。所以不会有主力去碰这种类型的股票。炒股还是要随市场的主流,看资金的流向。

风险提示:以上个股仅做举例,不构成买卖建议。股市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作者:财学堂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