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周末影响一周市场的10大消息(点评+新股)
0人浏览 2018-03-11 20:43

  1    仅隔一周,交易所退市细则出台!6类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欺诈发行一退到底

  就在3月2日,证监会就修改《关于改革完善并严格实施上市公司退市制度的若干意见》公开征求意见,3月9日晚间,上交所、深交所相继发布了上市公司重大违法强制退市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

  征求意见稿明确了六类重大违法情形,股票将被终止上市。其中,对欺诈发行行为“零容忍”,上市公司首发上市或重组上市中,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一经查实均应当对其股票予以终止上市,因欺诈发行退市的公司不得申请重新上市。  2证监会就《外商投资证券公司管理办法》公开征求意见

  3月9日,证监会修订《外商投资证券公司管理办法》开始公开征求意见,最主要的有两点:一是允许外资控股合资券商,而不只是参股;二是逐步放开合资券商的业务范围,不再局限于如投行等单一业务牌照。

  点评:此次修订之后的意见稿,将逐步放开合资证券公司业务范围。允许新设合资证券公司根据自身情况,依照《证券法》第125条和《证券公司业务范围审批暂行规定》,原则可申请4项业务,1年后可申请增加业务,每次可申请增加2项。为防止无序申请证券业务牌照,要求合资证券公司的初始业务范围需与控股股东、第一大股东的证券业务经验相匹配。详情可点击《重磅!新规下外资可控股合资券商,业务牌照全放开,狼又来了?11家券商率先受益,18家正待产》查看。  3刘士余:资本市场发展机遇比任何时候都强

  刘士余上周五接受记者采访,回答了市场密切关注的问题,如富士康、独角兽、监管、退市等。刘士余喊话,资本市场发展机遇比任何时候都强。对于新经济企业,新时代不能让遗憾发生,我们会创造工具和制度安排,要独角兽企业自己选择是否回A股。

  点评:独角兽、新经济已成为2018年资本市场最热的话题。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支持优质创新型企业上市融资,证监会也表态将出台措施支持新经济企业上市,深交所也紧随其后,表示将为“独角兽”企业开设绿色通道,这无疑再次点燃了市场对于“新经济”和“独角兽”热情。  4商务部部长:中国不希望打贸易战 也不会主动发起贸易战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3月11日(星期日)10时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商务部部长钟山在答问时表示,贸易战没有赢家,只会给中美两国和世界经济带来灾难。中国不希望打贸易战,也不会主动发起贸易战,但是我们能够应对任何挑战,坚决捍卫国家和人民的利益。

  点评:“谁能赢得贸易战?”机构9日称,如果历史可鉴,无人能赢。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的数据显示,2002年小布什提高钢铁关税时,美国国内生产总值下降了3040万美元。据估计,美国因此失去约20万个就业岗位。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的报告显示,布什关税措施挽救的每一个钢铁业工作机会成本高达40万美元。而且,世贸组织裁定,布什的关税措施是非法的。  5MSCI:A股B股将被纳入MSCI新兴市场50等三只指数

  据媒体报道,MSCI宣布,围绕中国A股纳入部分指数的处理进行的咨商已有结论。中国A、B股将从2018年5月的半年度指数评估开始纳入MSCI新兴市场50指数、MSCI中国50指数、MSCI中国自由指数。MSCI将不纳入股票互联互通机制名单上的中国A股,但从6月1日起将中国A股保留在MSCI中国全股票指数中。

  点评:星石投资表示,MSCI对A股市场的影响,逐步从预期转向实际,对市场情绪有所提振。尽管新纳入股票的初始权重仅为0.73%,但是MSCI指数作为机构投资者参考的基准,其重要性将可能使市场焦点转向A股。  6美国2月新增非农31.3万,创2016年中期以来新高

  美国劳工部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2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加31.3万,大幅强于预期,创2016年中期以来新高。不过市场关注的薪资增速不及预期,失业率也不如人意。数据显示2月平均每小时工资同比增长2.6%,低于预期的增长2.8%,2月失业率4.1%,预期为4%。

  点评:薪资数据对于推高通胀的市场预期至关重要,市场对通货膨胀率上升的担心可能会加剧,可能令市场对美联储今年加息三次以上的预期进一步升温。  7春节后第一波打新终于来了,低价新股强势来袭

  周三将有3只新股申购,分别为彩讯股份、宏川智慧、湖南盐业。本批新股最大亮点在于:湖南盐业发行价仅3.71元,这也是2018年截至目前唯一一只低于4元的新股。每每出现低价新股,新股市场都为之兴奋,原因在于,低价新股都保持着高涨幅的惯例,鲜有败绩。数据显示,低价新股平均涨停数高达16个。

  8    证监会核发3家企业IPO批文,筹资总金额不超过17亿元

  3月9日,证监会核发3家企业IPO批文。上交所主板:上海爱婴室商务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深交所中小板:浙江锋龙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深交所创业板:四川天邑康和通信股份有限公司。上述企业筹资总额不超过17亿元。  9本周458.56亿市值限售股解禁,同比增加55.6%

  数据显示,本周(3月12日-3月16日)共有47家公司限售股陆续解禁,合计解禁量40.93亿股,按3月9日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为458.56亿元,较上周294.7亿元的解禁市值增加了55.6%。

  从解禁市值来看,解禁市值居前三位的是:寒锐钴业(121.25亿元)、中国国航(118.97亿元)、ST保千里(31.01亿元);

  从个股解禁量来看,解禁股数居前三位的是:ST保千里(15.6亿股)、中国国航(9.27亿股)、正源股份(3.3亿股);

  从解禁股份占比来看,占总股本比例前三位的是:ST保千里(55.78%)、中持股份(46.63%)、环能科技(42.97%)。

  10    有色金属行业将延续高景气度

  受益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及新兴产业的蓬勃发展,有色金属行业的基本面呈现逐年改善的态势,而据最新数据显示,这种态势在今年仍在延续。根据国家统计局最新披露数据显示,今年2月份有色金属矿采选业出厂价格同比增幅为10.7%。

  点评:招商证券表示,看好铜在中长期消费稳定的情况下,由供应端收紧带来的持续性牛市,2018年铜交易机会值得期待,股价回调即是买入良机。  本周公布数据一览  3月13号周二

  美国2月CPI环比/同比;美国2月核心CPI环比/同比;日本1月第三产业活动指数环比

  3月14日周三

  中国1至2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中国1至2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中国1至2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同比;美国2月零售销售环比;美国2月PPI环比/同比;德国2月CPI环比/同比终值;德国2月调和CPI环比/同比终值;日本1月核心机械订单环比

  3月15日周四

  美国3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美国3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

  3月16日周五

  美国2月工业产出环比;美国2月新屋开工(万户);欧元区2月CPI同比终值;日本1月工业产出环比/同比终值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