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买卖重要信号,岛形反转泄露天机
0人浏览 2018-02-13 10:07

岛形反转形态出现之后,股票走势往往会转向相反方向。投资者看到这种形态时,应及时做出买入(底部)或卖出(顶部)决定。岛形反转形态分为顶部岛形反转形态和底部岛形反转形态,这是股势强烈反转的信号。

底部岛形反转

第一个跳空低开导致的缺口是向下的“衰竭缺口”,这也是股价的最后一跌。由于技术筹码已经出局,而深套的惜售,做空力量已经衰竭,股价拒绝继续下跌。随后在买盘推动下跳空放量突破衰竭缺口,在与衰竭缺口相同的价格区域留下一个向上突破性缺口。这种形态就是岛形反转。

底部岛形反转形态的形成原理为:股价在不断的下跌途中,原来想卖出的没法在预期的价位抛售,而持续的跌势却令他们终于忍不住不计成本地抢先出局,于是就形成一个向下的跳空缺口。可是股价却没有因为这个缺口而继续向下,而是在跌到较低价位时明显受到了强力支撑,经过一段短时间的争执后,市场发现先前的抛售是一种错误,转而反手开始大量买入,这也就形成了一个向上的跳空缺口。

苏宁易购,就是比较形象的底部反转形态,前面做空的力量已经释放的差不多了,在底部形成了两个缺口之后,行情开始出现止跌,之后一个涨停板之后,价格被拉升到一个平台,然后横盘整理一段时间后,开始开始大幅的加快拉升步伐。而这一波上涨的空间接近50%。

顶部岛形反转

出现在涨势中,股价上升和下跌时出现两个跳空缺口,缺口位置基本上处于同一区域,顶部就像一座远离海岸的孤岛。大势向淡,卖出信号。在涨势中形成顶部岛形反转,投资者应立即卖出股票离场观望。顶部形成的岛形反转信号比底部形成的岛形反转信号要可靠。因此投资者见到顶部岛形反转后要及时做空,见到底部岛形反转可试探性做多。

顶部岛形反转一旦确立,说明近期股价向淡已成定局,此时持筹者只能认输出局,如果继续持股必将遭受更大的损失。而空仓的投资者近期最好也不要再过问该股,即使中途有什么反弹,也尽量不要参与,可关注其他一些有潜力的股票,另觅良机。

上图的上峰水泥,股价之前其实一直在反复震荡的行情之中,在一轮小幅拉升后,行情在横盘阶段突然出现一个涨停板,然后再拉升一个交易日后出现顶部,最终表明是庄家的出货的做出来的迹象,随后在获利盘的打压下,价格一路震荡下跌,短期的跌幅也接近了50%。

所以在实操中,能看到这两种情况的还是比较的小,遇到的话,就要格外小心,变盘信号在即,买卖要快。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