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A股暴跌是内因还是外因?
0人浏览 2018-02-08 10:51

暴跌,惨烈,太惨了,股友们谈论到,近500只股票跌停,上证跌幅逾3%,深市跌幅逾4%,究竟是什么原因?

其实,今天A股的下跌多少还是受到了全球市场的影响,美国在上周五就开始进行了预演,本周一道琼斯指数暴跌4.60%,盘中暴跌约1600点,一度创下美股历史上最大点位跌幅。

要知道,在此之前美股一直都是持续慢牛上涨数年,但是在本周一,市场出现了微妙的变化,在下半场后,市场开始恐慌,道指半个小时急泻近千点,盘中一度下跌约1600点,创下美股史上最大点位下跌纪录。对于美股为何出现如此巨大的跌幅,市场各有说法。

一个最典型的说法是,美股此前已连涨数年,本身已累计较大泡沫和巨大涨幅,进入调整也在情理之中,不过这一说法并未能合理解释为何此时调整。美股道琼斯指数在全球金融海啸后,牛市时间持续近10年之久,仅2015年小跌2.23%,成为数十年来最强劲的一波牛市周期。

对于此番暴跌的诱因,还有一种说法将其归咎为程序化交易。来自某些交易商的说法是,设定在某些特定水平抛售股票的计算机编程交易行为是使股市跌幅放大的“罪魁祸首”。

值得注意的是,这样的暴跌还是发生在美国经济数据向好的情况下。在上周五强劲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公布后,美国10年期国债攀升至4年新高。分析认为,经济指标向好,美联储的加息速度可能比预期更快,这对股票市场可不是什么好事。

美股作为全球市场重要标杆,自然引起了各个国家的跟风,日本股市股市盘中跌幅超过6%,收盘跌幅4.73%,比美股表现的还差劲,恒生指数、台湾加权、越南等跌幅盘中均跌幅超5%,巴西、印度、俄罗斯等国家跌幅逾2%以上,全球一片惨,跌幅之大之猛烈为近年来罕见。

美股暴跌也传导到A股,上证指数今日开盘下跌近70点,其后持续低位运行,行业板块和概念板块全线下挫。深市表现更为明显,跳空低开运行,没有收复缺口,收盘大跌4.23%,并收出光脚阴线,预示杀跌还没有完结。今天抄底失败的资金明天还会出逃形成压力。从技术分析上也可以明确看出,深市已经跌破中期趋势线,应该注意风险。

全球大跌,由于避险机制的体现,今日黄金板块出现表现,西部黄金、山东黄金、赤峰黄金等逆市表现。成为两市唯一的亮点,也是唯一上涨的行业。其他行业全线崩溃,沪指创出了两年多的单日跌幅记录,创业板股指3年以来的新低。没有最惨,只有更惨。

对于当前A股,最重要的原因还是自身原因,美股大跌只是导火索,并不是根本原因,自身的制度缺陷和业绩等不停的打击着投资者的信心,颠覆投资者的三观,当诚信降低的时候就是投资者用脚投票的时候,只不过受伤的还是投资者。

唯一的感到欣慰的就是,从历史规律上看, 2010年以来,春节前7个交易日和前5个交易日,A股均会收获正涨幅。或许会为部分投资者挽回一些损失。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