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投资技巧之:怎么样有效的解套!
0人浏览 2018-02-06 11:24

大盘跌了这么多天,很多投资朋友们表示自己多多少少都套在里面了。而马上又要过年,有资金的需求,想要一个解套的策略尽量减轻自己的亏损状态。这里,我们来谈谈如何去解套。

首先我们应该遵循的原则:

1.止损:

短线盘的止损点应控制在5%上下,而中线盘的止损点最好也不要超过20%。

2.持有:

首先审查自己手中的股票有没有基本面的问题,如果各方面可以,只是因为大的投资欢迎不佳的话,那么股票最后还是会涨起来的。

3.高抛低吸:

在股价下跌一段期间后,这时对股价的股性应当会有所了解,无妨做做高抛低吸,摊低成本。一旦反弹,很快就能得以解套。

4.换股:

热点发生转化,手中股票机会流失,那么迅速换股,找出一些业绩好或短期走势强的种类。

解套的误区:

1.没有止损的概念

在股市里,谁都会有犯错误的时候出现,没有人能每次都做对,关键在于做对的时候充分盈利、失误的时候果断止损。没有止损的概念是导致投资者亏损的最大原因。止损实际上是克服人性本身弱点、服从理智的聪明做法。

2.“被套不怕、不卖就不赔”

有的投资者在被套以后固守待解,认为不卖就不亏,肯定可以涨回来。在变化难测的股市大潮里,这个时间是可长可短的。因此与其无休止的等待,既消耗时间和精力,还可能错失另一次投资良机。倒不如想办法解套才是正经的,等着解套这种想法最好不要有。

3.只要补仓就能解套

补仓先要看目前的环境下,这只股票值得我们去补仓吗?不是所有股票都可以补仓的,比如有些越跌越凶,简直无底洞的,那么就越买越亏,很明显这些股票就不是我们补仓的对象。

解套时注意:

1.行情不好的时候不贪心,只要能回本,就可以考虑全部卖出自己手中持有的股票。意外短期的反弹后,股票再次因为大势不好进入到新一轮跌势之中。

2.解套要有耐心,只要能降低成本,可以分多次来建仓,每次建仓的时候,千万要结合技术面来看是否合适进场,不要盲目跟进。

3.迫不得已就要换股,但是选择上,就要吸取教训,不要再遇到之前类似的股票类型了。短期热点行业、基本面优质、技术面在突破的股票往往可以成为调仓换股的重点对象。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