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时隔26年的11连阳结束,他们逆势创出历史新高(27只)
0人浏览 2018-01-15 17:19

   2018年1月15日,在18年的第10个交易日,上证指数结束了有史以来的第一个十一连阳,于今天报收3410,跌幅-0.54%。十一连期间上证累计涨幅为4.68%。

      这是沪指历史上第二次走出十一连阳的行情,上一次发生已经是26年前的1992年,当年十一连阳的涨幅为31.85%。在1992年5月,上证所开始宣布取消二级市场股票涨跌停限制,上证指数便一发不可收,冲向云霄。从5月5日到19日,上证综指从439点涨到598点,实现有史以来第一个十一连阳。如果剔除中间的一天阴线,时间到5月25日,上证涨到1339.99点,15个交易日涨幅213.4%。其中,21日这天,指数从616.99点狂飙到1266.49点,单日涨幅达到105%。这个至今无可逾越的纪录,在当年的股民熊熊燃烧的财富烈焰里,添了一把柴,中国人第一次领略资本市场的魅力,彼时世人都为之惊叹。

       虽然今日上证指数结束史上第二个十一连阳,但是却仍然有27只股票在今天创出新高(剔除近一年上市的新股)。不知道这些股票中有没有你的持仓股呢?

      这27只股票基本上属于申万五大一级行业,分别是食品饮料、家用电器、医药生物、房地产以及银行。

1.大消费类股票催生长线大牛股——白酒涨幅巨大

       从占比数量来看,毫无疑问,大消费类股票是主流军,其中家用电器、食品饮料以及医药生物合计占比74%。其中尤以食品饮料中的白酒行业最为突出,4家白酒企业于今日一起齐刷刷创出历史新高。其中五粮液以近一年累计涨幅163%占据涨幅榜首。而白酒贵族贵州茅台目前市值9866亿,即将迈入万亿市值的阵营。 

       另外还有奶制品伊利股份、肉制品双汇发展、调味品中炬高新和海天味业均在今年收获了不错的涨幅。其中海天味业近三年累计涨幅高达252%,可以算得上是一只超级慢牛股了。不过目前其TTM已经46.7,相对于其他同类企业,稍微偏高估。

2.房产四巨头招保万金均创新高

        A股上所有人公认的房地产四巨头“招保万金”今日有三只创出历史新高。保利地产随着周末的年报公布,今日放量创出历史新高,近一年累计涨幅88.9%,目前市值逼近2000亿大关。而另外一只招商地产经过之前的重组上市更名为招商蛇口,也于前几日快逼近前高关口

3.5只家电股近一年翻倍

格力电器、美的集团、小天鹅、老板电器、华帝股份近一年涨幅均超过100%。

      涨幅最少的老板电器也有85.5%的涨幅,上述股票基本代表了家用电器行业各个细分领域了,经过这一年的上涨,家用电器类股票的市盈率已经相比之前提升了不少,以三季度数据来看,最低的格力电器市盈率也已经16.71了。至于16.71是否便宜?这就仁者见仁了。

4.招商银行领涨银行股

        招商银行近一年涨幅82.72%,以零售业务见长的招商银行获得了市场的青睐。同时四大行的农业银行和城商行的宁波银行也分别获得了不错的涨幅,分别为40%和50%。随着供给侧改革的推进,各传统国企和地方企业的财务状况好转,银行坏账率大大降低,给这一波银行股的上涨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从各大银行的三季报看来,此前一直担忧的银行坏账率目前基本得以缓解。

5.药品行业慢牛

         从长期来看,医药行业整体上呈现慢牛的走势。涨幅不算高,但是其一直在不断的波段上涨。A股中药翘楚片仔癀近一年涨幅63.82%,又一次刷新自己的历史新高。此前大起大落的科伦药业经过之前的一波大幅下跌后,也于今日创出历史新高。

       史上第二个11连阳结束作为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梳理了今日创出新高的这一些股票。并不能对我们的短期操作有什么积极的影响,但是能够我们提供一个视角。长线的牛股大多集中在大消费类板块。

        其实问题也来了,这些股票在创出新高之后,还能走多远?当前的股价算不算高?你们是否还会持有或买入?希望大家能够多发表一下自己的意见和见解。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