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实战案例:教你如何巧用均线分出牛熊界线
0人浏览 2017-12-29 10:27

均线的重要理论


  均线作为衡量主力成本重要的参照指标,起到测试压力和支撑的作用。当作为趋势判断的时候,周期越长、越有效。


  5日均线金叉10日均线不一定就是买点,5日线死叉10日线也不一定就是卖点!趋势并不代表原来的趋势马上得到改变。资金的力量会改变即将发生的趋势的。


  均线具有黏合、发散、牵引、拐点的特征。很多大牛股都是从均线长期粘合开始的。当股价跌破一个重要的均线后,理论上来说,迟早会反抽到这个均线附近的。虽然均线价位已经下降。


  其次,均线的一个很重要的作用就是让你执行铁的纪律的。换句话说,在一个均线附近买入的股票,当有效跌破这根均线后,这根均线就是你止损之处。


  均线的设置


  在日线上使用5日、10日、30日、60日均线;在周线上使用5周线、10周线、30周线、60周线、181周线;在月线上使用5月线、10月线、30月线、60月线。这些足够了


  5日均线和10日均线是给你操盘用的。30日均线和60日均线是给你判断趋势用的。这个不能混淆了。除非做反弹,强势股就操作5日均线和10日均线;181周线是国际操盘手公认的牛熊分界线。这里是多空分水岭。


  均线经典分析


  在理论上来说,均线都有支撑作用。但是,在下面的均线处是否能真正止跌呢?未必!因为一定要结合k线的形态来分析,最后才能做出决定。


  当k线真正处于下跌趋势的时候,是任何均线都无法阻挡的。同样的,当k线形态开始具备上攻能力后,是任何均线都不能成为压力的。


  案例一:如图出现了一个有着很长上影线的k线。虽然是下跌,但是正好落在了30日均线处。如果单纯的看均线的话,可以说很明显的在30日均线之上止跌了。但是无情的是,第二天大盘暴跌近百点。


                                             


  其实很简单。单纯从k线上已经可以判断出来了。k线组合是很明显的孕线形态。但是最关键的是k线在十字星k线之下,拉出来一个很长的上影线、而且成交量放大。这些,都预示着大盘将反转向下。


  不要轻信有效跌破一个均线后,利用反抽就一定要卖出。要利用k线组合来综合判断。


  案例二:如图中阴线跌破5日线后,按照“有效跌破5日线三日不能收复,则利用反抽5日线的机会卖出”的均线理论,但如果当天卖出的话,第二天就是一个高达7%的大阳线。


  按照k线组合来分析,就会正好买在最低点,而不是卖在大涨的前期。


                                                   


  如果加上k线组合来分析,就会正好买在最低点,而不是卖在大涨的前期。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