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2017股民维权之路
0人浏览 2017-12-28 16:58
抱歉,该视频已下线!
让投资更简单

        近年来,证监会持续对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保持高压态势,监管层对资本市场乱象重拳出击,依法全面从严实施行政处罚,全年作出行政处罚决定224件,罚没款金额74.79亿元,同比增长74.74%,市场禁入44人,同比增长18.91%,行政处罚决定数量、罚没款金额、市场禁入人数再创历史新高,为资本市场的健康稳定运行提供了强有力保障。

       仅2017,证监会就开出了200多张“罚单”,罚没款合计超过70亿元,金额远超去年,坚决打击资本市场各类违法违规行为。而其中因信息披露违规而被立案调查的上市公司有54家。其中,慧球科技“1001项议案”违法系列案、九好集团与鞍重股份“忽悠式重组”案、雅百特财务造假案等市场影响大、社会关注度高,被证监会依法严肃处理;方正证券等信息披露违法系列案涉案主体多、手法隐蔽、持续时间久,市场影响恶劣,山东墨龙虚假陈述欺诈投资者,其实际控制人借机违法减持,内幕交易,“吃相难看”令市场哗然,被证监会依法予以严惩。

       但与此同时,很多中小投资者也会产生一个疑问——除了这些自上而下的处罚之外,身为小散的我们,又能不能拿起法律武器直接向资本大鳄们索赔呢? 


       答案是肯定的,而且武器之一就是“集体诉讼”。以监管制度高度发达的美国证券市场为例,如果一家上市公司被发现存在不当行为,而且行为导致股价下跌进而侵害到股东利益,那么往往会招致来自中小投资者的集体诉讼。    

                                            

       自2002年《关于审理证券市场因虚假陈述引发的民事赔偿案件的若干规定》颁布至今,据不完全统计,15年来大概有15000多名投资者通过法院提起诉讼,涉诉标的约在20亿元左右,约有60上市公司被起诉,除了上市公司,中介机构亦难置身事外,知名的会所如四大中的毕马威、德勤等等也曾作与上市公司共同坐上被告席。

       近几年,随着股民维权意识的觉醒,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案件的数量大幅上升,胜诉的案件也随之增加。

image.png

image.png

此外,在2017年维权过程中,大智慧以及海润光伏都取得可突破性的进展。


大智慧案


截止2017年12月16日,合计起诉1657例,所涉诉讼请求金额合计为33,837.34 万元。其中119643537.44已撤诉,已判决向投资者赔偿近1500万元。


海润光伏案


截止2017年6月29日,公司共收到 893 起证券虚假陈述股民索赔案件,诉讼金额共计人民币 17,096.38 万元,其中共同被告案件涉及金额为人民币 4,183.54 万元,

截至目前,上述 893 起股民索赔案件中,107 起案件已和解,涉及金额合计人民币 2,367 万元,该部分已由公司股东杨怀进先生承担;另有 747 起案件已一审开庭审理,其中已由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决案件 572 起;剩余 39 起案件一审尚未开庭审理。


随着股民维权意识的成熟,越来越多的股民自觉加入到了利用法律武器维权自身利益的行列,那么如果当我们的股票因虚假陈述被罚,导致股价大幅下跌!我们该怎么办?


可以通过同花顺维权平台进行维权

点击进入了解


同花顺维权平台

同花顺维权平台案件开展情况:

天目药业在杭州开庭已有股民胜诉,

大智慧,多伦股份在上海一中开庭已有股民胜诉,

协鑫集成,海润光伏在南京开庭已有股民胜诉,

方正证券,万家文化律师已经准备开始起诉!

更多的维权股民正在路上.....


同花顺维权平台开展至今:

迄今已为800余名股民维权胜诉取得索赔额。

2017年已收到3000多份维权资料,

上海绿新的徐先生已经取到胜诉判决.....

方正证券的曹先生的维权索赔案已经立案......

200多位大智慧的索赔股民已经开庭审理,并部分胜诉.....

你的股票是否可以索赔?


点击查看维权股票具体名单

点击进入同花顺维权平台了解更多

索赔相关咨询:

QQ:2036491662 同花顺小维

邮箱:weiquan@myhexin.com

维权热线:0571-56965700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