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99%股民都不知道的股市奇案
0人浏览 2017-12-23 13:28

       大牛市的时候,击鼓传花,几天一个概念轮动,股票换手率极高,每个人都在找消息,但恰恰没什么内幕信息,因为那个时候所谓臆想中的某个内幕信息掀起的波澜,都将被湮没在波澜壮阔的大牛市中,仅能成为涟漪;大熊市的时候,那些长得像散户的大机构都在抛票,一潭充满恐慌的死水压得喘不过气,你停牌搞什么剧本也没有人在乎。


       但大熊暴跌过程之后,箱体震荡市中,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是调整基本面的最佳时机,再加上当前中国宏观经济不景气,通过并购重组进行利润合并和优质资产注入是实现估值调整的唯一手段,而因此所带来的二级市场溢价效应,一定会吸引大量的资金去有选择性地支撑市值的扩张。换句话说,内幕交易违法违规行为在当前极易抬头。


(1)罕见的内幕交易"窝案":天威视讯内幕交易案

       2012年4月,天威视讯公告称,拟通过向深圳广电集团等特定对象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深圳市天宝广播公司和天隆广播公司网络资产和业务。

       时任深圳市委宣传部副巡视员倪鹤琴、天宝广播总经理冯方明等多人作为重大资产重组工作的主要协调人和参与人,因职务原因提前获知信息并利用配偶、亲属、司机等人证券账户大量买入。除此之外,部分企业管理层和员工通过领导班子考评、职工座谈会等渠道获知消息并对外泄露,导致内幕消息大面积扩散。

       2012年12月,倪鹤琴等15人因涉嫌内幕交易被移送司法机关。2014年1月17日,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首次开庭审理此案。同月,证监会对许军等十余人涉嫌内幕交易、泄露内幕信息行为做出行政处罚。

       天威视讯案内幕信息传递链条复杂,涉及范围广,创近年来内幕交易案件涉案人数之最。


(2)自作聪明的明星分析师——杨治山内幕交易案

       杨治山,案发前担任中信证券研究部总监、电力行业首席分析师,长期从事电力行业分析工作,是业界从业时间最长的电力分析师之一。2010年5月20日起被聘为漳泽电力独立董事。2011年4月在参与上市公司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的过程中接触内幕信息,随后借用他人账户买入股票268.25万股,交易金额约1500万元。

       在知悉证监会开始调查后,杨治山在"漳泽电力"股票复牌前夜即2011年10月28日凌晨0:01以跌停板价格申报卖出所有股票,当天开盘后四分钟内全部成交,亏损82.8万元。杨治山意图利用亏损来减轻法律制裁,但无论盈亏,都不影响内幕交易的认定。

      2012年2月,证监会将该案移送司法机关。2012年12月25日,上海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判处杨治山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5万元。




(3)明星基金经理的陨落——李旭利案

       李旭利,硕士学历,明星基金经理,具有十多年基金从业经验。先后任交银施罗德基金经理、投资总监,上海重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首席投资官等职。在投资领域中,李旭利名声赫赫,是个"拿奖拿到手软"的人物,即使在2001年-2005年的大跌中,他所管理的产品也始终保持了正收益。

       2009年4月7日,李旭利指令五矿证券深圳金田路营业部总经理李智君在其控制的"岳彭建"、"童国强"证券账户内,先于或同时于其管理的基金买入"工商银行"和"建设银行"两只股票,于2009年6月份悉数卖出。两个月时间,上述两只股票的累计买入金额约5226.4万元,获利总额约为1071.6万元。

      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判决认定李旭利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罪名成立,判处其有期徒刑四年,追缴全部违法所得,并处罚金1800万人民币。二审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维持原判。


(4)ST宝龙上演"窃听风云"—马国秋内幕交易案

        2011年11月2日,ST宝龙副总经理彭某与赤峰吉隆矿业有限责任公司赵某某(董事长)、吕某某(总经理)等,以及西南证券投行三部高级执行董事陈某某就吉隆矿业借壳上市事项初步接洽。

       2011年12月,ST宝龙停牌前夕,马国秋从研究生同学西南证券投行陈某某处获知内幕信息,累计买入"ST宝龙"两日成交总额1/5的股份。停牌2个多月后,ST宝龙于2012年3月20日复牌并公告收购报告书等重组文件。而从该日起,ST宝龙开始疯涨之路,从2012年3月20日至4月16日,连续15个交易日涨停,累计涨幅达到惊人的107.94%,股价也由8.44元飙升至17.55元。马国秋于第14个涨停日选择卖出获利了结,实际获利高达136.89万元。

       2011年12月1日至2012年1月31日期间,马国秋和陈某某共有14次通讯记录,联络接触频繁。同时,马国秋的交易活动也与内幕信息的形成发展高度吻合。根据《证券法》第202条的规定,证监会最终决定没收马国秋违法所得136.89万元,并处以136.89万元的罚款。

(5)股市“地雷”虚假陈述案——学会维护股民的合法权益

       因一念之差卷入内幕交易等利益纠葛,也许短期内暂时不被察觉,但"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内幕交易行为最终必将受到法律的制裁,内幕交易者的人生也会因此留下不可磨灭的污点。     

       同样不管是内幕交易还是上市公司的虚假陈述,都将受到法律的严厉制裁。

        而上市公司如果产生信披违规违法,不仅要面临证监会的处罚,更要面临股民的索赔!



        从2002年开始算起,向上市公司索赔已经有15年的成功历史了。据不完全统计,十年来,大概有15000多名投资者成为了虚假陈述民事赔偿案的原告,涉诉标的约在20亿元左右,约有60上市公司被起诉,也有好几家国际会计师事务所也被列入被告之列,像毕马威、德勤等。知名的虚假陈述成功案例有大智慧案、上海绿新案、安硕信息案、京天利案等等。

        随着股民维权意识的成熟,越来越多的股民自觉加入到了利用法律武器维权自身利益的行列

        那么如果当我们的股票因虚假陈述被罚,导致股价大幅下跌!我们该怎么办?

可以通过同花顺维权平台进行维权

点击进入了解


(6)同花顺维权平台

同花顺维权平台案件开展情况:

天目药业在杭州开庭已有股民胜诉,

大智慧,多伦股份在上海一中开庭已有股民胜诉

协鑫集成,海润光伏在南京开庭已有股民胜诉,

方正证券,万家文化律师已经准备开始起诉!

更多的维权股民正在路上.....


同花顺维权平台开展至今:

迄今已为600余名股民维权胜诉取得索赔额

2017年已收到3000多份维权资料,

上海绿新的徐先生已经取到胜诉判决.....

方正证券的曹先生的维权索赔案已经立案......

200多位大智慧的索赔股民已经开庭审理,并部分胜诉.....


你的股票是否可以索赔?点击查看维权股票具体名单

点击进入同花顺维权平台了解更多

索赔相关咨询:

QQ:2036491662 同花顺小维

邮箱:weiquan@myhexin.com

维权热线:0571-56965700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