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一代宗师告诉你:高抛低吸还能这么玩
0人浏览 2017-12-15 10:22

“股市教授”科斯托兰尼,德国著名的投资大师,20世纪股市见证人、20世纪金融史上最成功的投资者之一,35岁就赚够了一生的财富。著有《最佳金钱故事》《大投机家》《证券心理学》等著作。

科斯托兰尼根据投资市场的循环规律,提出了“科斯托兰尼鸡蛋”理论。

“科斯托兰尼鸡蛋”表达为:在证券市场,升跌是分不开的伙伴,如果分不清下跌的终点,就看不出上升的起点。同样道理,如果分不清上升的终点,也就不能预测到下跌的起点。

每一次市场大升大跌都由三个阶段组成:1、修正阶段。2、调整或相随阶段。3、过热阶段。成功的关键就是在两个过热阶段逆向操作。

具体做法:根据“科斯托兰尼鸡蛋”理论逆向操作,在下跌的过热阶段买进,即使价格继续下挫,也不必害怕,在上涨的修正阶段继续买进,在上涨的相随阶段,只观察,被动随行情波动,到了上涨的过热阶段,投资者普遍亢奋时,退出市场。

                               

A1:修正阶段(行情在绝望之中诞生)

成交量萎缩后开始增温,约150亿~500亿,固执的投资人进场。

A2:相随阶段(在半信半疑中成长)

成交量渐渐放大,约500亿~1000亿,指数逐渐上扬,敏锐的投资人进场。

A3:过热阶段(在憧憬之中成熟)

成交量维持常态性1,000亿以上,一有利多就涨翻天。

X:市场能投资股票的资金都已经进场,股价严重偏离基本面,随便一根针(利空)就能撮破气球。崩盘仅需半年时间,一般投资人来不及反应。(out:市场节奏更快)

B1:过热阶段(在充满希望中毁灭)

行情开始逐渐下跌,不少投资者却认为这是涨多的短涨回调整理,机会难得而进场承接。(以反弹对待)

B2:相随阶段(多杀多融资断头,及投资人认赔杀出)

开始带量下杀,甚至是无量下杀,投资人受不了认赔杀出。使用融资的散户,损失惨重。

B3:修正阶段(交易量冷清,投资人对股市没兴趣)

成交量萎缩,市场冷清、信心动摇,政府出面信心喊话,四大基金、国安基金进场护盘。

Y:市场对股票失去兴趣,对利空利多无明显反应,甚至出现重大利空而打出低点,反弹之后底部出现。由空头走到多头需要6~8年??买进后永久持有,等待多头行情到来,那时股价必定更高。

股票市场往往会出现以下的情况:

1、在出现不利消息时,市场并没有下跌。这样就是市场出现超卖,行情已接近最低点的征兆。

2、市场对有利消息不再有反应。这就是超买和行情暂时处在最高点的信号。

3、如果行情下跌时,某一段时间里成交量很大。这表示有大量股票从犹豫的投资者手里,转移到固执的投资者手里。……也就是说,如果成交量增加,行情仍继续下跌时,就是已经接近下一次上涨起点的信号。

4、当成交量小,且指数还继续下跌时。就表示市场前景堪忧。

5、当成交量越来越大,股票还不断看涨。这也是前景堪忧。

6、当成交量小,指数不断看涨。这种情形就非常有利。(回调企稳,及时入场)

7、当媒体的气氛非常乐观时,那些不久前还不懂股票的人,就会对证券市场产生兴趣。当市场处于牛市第三阶段结束时,最后一批的悲观者就会转而加入乐观者的行列。

8、当媒体气氛非常负面时……最后的乐观者变成悲观者,这时市场就处在熊市第三阶段结束处。

当股市对利好无反应时,就撤退;对利空无反应时,就出击。熊市末期,牛市初期逆势买入;牛市中期顺势买入或持有;牛市末期逆势卖出。投资人在股市循环的过程中,在两个阶段中必须采取逆向操作,只有一个阶段可以顺势而为。逆向是成功的要素。

科斯托兰尼曾经说过,为了不受诱惑而改变自己的看法,投机者干脆不要去交易所。为了避开危险,不要感染到某种气氛,就应该绕路,因为这种气氛就像海岸上的天空一样,变化无常。

更多股民学校内容:

http://t.10jqka.com.cn/school/mobile/index/  

或者同花顺APP首页入口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