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技术要诀:既栽"摇钱树",又有"摇钱术"
0人浏览 2017-12-05 10:37

股市的钱是永远赚不完的,只要认真总结积累经验,只要持之以恒提高自己的投资水平和技巧,既栽"摇钱树",又有"摇钱术"

头肩形态是实际价格形态中出现最多的一种形态,也是最著名和最可靠的反转突破形态。它一般可分为头肩顶形态、头肩底形态两种类型。

头肩顶”型态特征


一个完美的“头肩顶”走势,可以划分为以下不同的部分:

1、左肩部分:持续一段上升的时间,过去在任何时间买进的人都有利可图,于是开始获利沽出,令价格出现短期性的回落。在这段期间,成交量很大,不过当回落时,成交较上升到其顶点时有显著的减少。

2、头部:经过短暂的回落后,那些错过上次升势的人在这次的调整期间买进,于是推动价格回升,成交也随之增加。价格升破上次的高点,前期或在B点买入的投资者获利沽出,迫使行情再次回落,成交量相对于左肩明显减退。

3、右肩部分:恰好行情下跌到接近上次的回落低点又再获得支持,有投资者在D点跟进,但成交量较左肩和头部减少,市场弱势,无法抵达头部高点便将回落。

头肩顶的应用

1、这是一个长期性趋势的“转向型态”,通常会在牛市的尽头出现。

2、当最近的一个高点的成交量较前一个高点为低时,就暗示了“头肩顶”出现的可能性。当第三次回升价格没法升抵上次高点,成交继续下降时,有经验的投资者就会把握机会沽出。

3、当头肩顶颈线击破时,就是一个真正的“沽出信号”,虽然价格和最高点比较,已回落了相当的幅度,但跌势只是刚刚开始,未出货的投资者继续沽出。

4、当颈线跌破后,可根据该型态的“最少跌幅”量度方法预测价格会跌至哪一水平。从头部的最高点画一条,垂直线到颈线,然后在完成右肩突破颈线的一点开始,向下量出同样的长度,由此量出的价格就是将会下跌的最小幅度。

注意事项

1、一般来说左肩和右肩的高点大致相等,部分“头肩顶”的右肩较左肩低。但如果右肩的高点较头部还要高,形态便不能成立。

2、如果其颈线向下倾斜,显示市场非常疲乏无力。

3、成交量方面,左肩最大,头部次之,而右肩最少,不过根据有关统计,约有三分之一的左肩成交量较头部多,三分之一两者相等,其余三分之一是头部大于左肩。

4、当颈线跌破时,成交不必增加也该信赖。尚若成交在跌破时激增,显示市场的抛售力量十分庞大,会在成交量增加的情况下加速下跌。

5、在跌破颈线后可能会出现暂时性的回升“后抽”,此情形通常会在低成交量跌破时出现。不过,暂时回升应该不超越颈线水平。

6、“头肩顶”是一个杀伤力十分强大的型态,通常其跌幅大于量度出来的“最少跌幅”。

7、假如价格最后在颈线水平回升,而且高于头部,又或是价格于跌破颈线后回升高于颈线,这可能是一个失败的“头肩顶”,不宜信赖。

更多股民学校内容:


http://t.10jqka.com.cn/school/mobile/index/  

或者同花顺APP首页入口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