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亏损了,如何保持好的交易心态?
0人浏览 2017-11-30 10:30

很多人把亏损的根本原因归结为:心态不好。心态是交易最后能否有效执行的关键,围绕交易所做的一切努力最终都需要良好的心态来落实,而保持好的交易心态是每一个投资者努力追求的目标。

良好的资金管理

在行情不好的时候还在重仓的投资者就像肩上压着重担,稍有障碍就会被绊倒。持仓成为负担,超过了承受能力。

获利的想法已经让他们无法正确评判当下的市场,脑海里想的都是获利,从而掉进了陷阱,投资者去做了超出他的能力范畴的交易。

当投资者进场,发现交易不是这么简单,市场不是这么容易,获利的想法就会成为大灾难,资金管理不当造成的心态问题开始暴露。

注意两点

1、市场一般情况下,只能做亏得起的交易。也就是在交易之前,做好自己的交易计划,在什么范围内的亏损可以承受?毕竟每个人的风险偏好是不同的。

2、市场最艰难的情况下,出现连续性大跌,亏损不至于影响你账户继续交易的能力。例如最近大盘的下杀,很多投资者套牢其中,亏损巨大,无法继续支撑接下来的交易。

资金必须和交易能力相适应,在刚开始的学习阶段,可以通过较少的资金进行学习,用最少的钱去感受市场,等有了一定的经验在增加资金。一开始就用大量的投入,看着市场波动,很容易就会心态大乱,随意操作,越做越亏。

正确理解亏损

很多交易者不能够接受亏损,希望每笔交易都是盈利的,但是亏损是交易中的正常现象,必然会出现。绝大多数的投资者都把亏损当成错误的交易来对待,认为亏损了就是自己错了,从而不断要求自己准确的分析预测市场,以此减少止损数量。

市场根本无法预测,把亏损当成错误来看的投资者永远无法走出对行情不确定性的恐惧,行情的不确定性使投资者永远处于战战兢兢的状态,进、出场都很犹豫,交易更加不果断。亏损仅仅是交易获利所必须付出的代价而已,是寻找获利机会的正常成本。

亏损不代表你错了,仅代表你的获利成本增加了。把亏损当成错误来看的投资者就会丧失对交易的信心。亏损会经常发生,而信心的丧失会导致交易心态不好。

做好止损止盈

市场永远都不会按照你的预判走,做好止损止盈是我们必须做的工作。因为行情是自己无法把控的,追求无法把握的东西肯定会使你的心态颠簸。止损止盈具有可控性,能够使我们保持良好的心态,当然这些都是建立在交易计划的基础上。很多散户是不会做计划交易的。

保持良好的心态必须以上三个方面全面配合,首先要正确理解亏损,坦然接受亏损,然后由资金管理来控制亏损,最后做好止损止盈来落实到具体交易中去。


更多股民学校内容:

http://t.10jqka.com.cn/school/mobile/index/

或者同花顺app首页入口: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