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为啥总是亏,教你技术选黑马
0人浏览 2017-10-19 10:24

        炒股可以说是一种最容易最轻松的投资市场,你不用去找市场找员工,不用和税务局工商部门打交道,只需要偶尔盯一下行情盘,敲一敲键盘就可以了。其实完全不是这么简单的,散户亏钱是常有的事,看完你就知道了!

        中外股市中90%的投资者处于亏损状态,各有各的原因,典型的有以下几种:

        一、不及时止损。很多人不是不懂这个道理,就是心太软,下不了手。绝对要有停损点,因为你决不可能知道这只股票会跌多深。设置停损点或止损位,就等于为你买的股票装一个“保险 丝”。

        二、总想追求利润最大化。如果一心想追求利润最大化,就会像熊瞎子掰苞米,最终往往反而利润最小化。 股市是一个充满机会、充满诱惑、也充满陷阱的地方,一定要学会抵御诱惑,放弃一些机会,才能抓住一些机会。

        三、不相信自己,却轻信别人。很多散户通过学习,也掌握了很多分析方法和技巧,有一定的分析水平。可当自己精心研究了一只股票,准备刷卡买进时,只要听旁边的股民随便说说“这只股票不好,不如XX有题材......”,就立即放弃买入,或改买XX股。莫名其妙!而当自己选的股涨起来时,只有后悔得份儿了。

        四、用已经公开的消息或题材作短线。虽然都知道见利好出货,可很多散户(包括一些老股民)当看到某公司年报优良或有重组消息公布时,还是禁不住要在下午开盘前挂单买进,本想当天涨停价买进,第二天开盘冲高时抛出......80%以上的结果:高位立即套牢。

        五、四处打探消息,把道听途说的传言作为选股依据。最容易成为庄家出逃时的牺牲品。2001年上半年网络高科技股在大幅下跌之前传言四起,结果谁相信谁就高位套牢。 其实,大部分散户的心智都差不多,下跌初期过分乐观,下跌末期过分悲观;上涨初期犹豫不绝,上涨末期过于亢奋。要克服人性,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也只有反人性的那帮人才能在这个市场里赚那些正常人的钱。


        那么,怎么才能克服人性的弱点呢?两种办法值得一试:

        一、选好股票长期持有。这个在前期会非常痛苦,买入之后跌了很痛苦,涨了更痛苦,因为很难知道一只股票的合理价位是多少。不过,我们可以事先设定好卖出的条件,比如说公司基本面的变化,如某个季度的业绩突然出现了变脸,而且这个变脸不是临时性的因素导致的,这个时候可以卖出;再比如说股价急涨,如你打算长期持有的一只股票突然在一个月内涨了50%,那么可以先卖出了,哪怕再上涨,你拿着也不会安心了。如果要问我什么股票可以长期持有,可以去看下灰猫研报精选里推荐的几只,这类股票不会暴涨,但是最近行情不好的时候都很抗跌(不是坑爹)。这类股比较适合长期持有,建议拿着半年之后再看。

        二、设定纪律。例如严格的止损,如市值从最高位置回撤15%即止损止盈;再比如说补仓的间隔,股价下跌幅度超过20%时加仓一部分,再下跌20%时再加仓一部分,不急于加仓。不过再严格的纪律也要人执行,可以让朋友家人代为操作。

最后还是那句话,与诸位共勉:选好一家公司长期持有共同成长,股市不是生活的全部,花更多的时间金钱来投资自己更重要。


文章作者:同花顺擒龙大师

友情提示: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