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苹果概念股的去伪存真
0人浏览 2017-09-13 16:20


一、苹果8发布会


北京时间9月13日凌晨1点,苹果公司最新产品发布会。这次发布会上一共发布会了IPHONEX、IP8、IP8S等三款手机产品。


iPhone 8和iPhone 8 Plus , 屏幕尺寸分别为4.7英寸和5.5英寸 , 银色、太空灰和全新金色 , 背板全部更换为玻璃。最强大6核处理器A11 Bionic , 配置苹果首次自行研发的图形处理器GPU——全面支持增强现实 (AR) 技术。


另外,iPhone 8和iPhone 8 Plus的后置摄像头均搭载了全新的传感器 , 新增“portrait lighting”人像拍摄功能 , 能够运用AI技术美化照片。iPhone 8具备无线充电功能。


iPhone X有玻璃背面和不锈钢机身 , 太空灰和银色。5.8英寸OLED屏幕 , 3D触摸。采用全面屏设计 , 取消了Home键。通过3D面部识别扫描功能来实现解锁。Face ID将不仅能够用于解锁屏幕 , 还能兼容Apple pay和第三方应用程序。iPhone X也具备无线充电功能 , 电池续航能力比iPhone 7长两个小时。


会后,苹果股价冲高回落,说明低于市场预期。


我在苹果发布会之前,有基于苹果新品发布会的逻辑长文《苹果8即将成熟,地心引力或被改变!》,考虑有始有终,依然需要在本次发布会之后再做后续跟进。
二、逻辑说明
会前主要罗列看点,基本是靠猜。我猜了苹果供应链、全面屏、AR、无线充电等四条逻辑线。


会后,我们来看看,结合这次发布会,究竟存在哪些超预期?
(一)屏幕
我大致是这么理解的:iPhone 8应该是iPhone 7S;8plus是7Splus。所谓的十周年特别版iPhone X其实是iPhone8。从外观看,大概能激发广大果粉购买欲望的,估计是剩下IPHONE X了。
不过粉丝注意,IPOHE X要10月27日才开始接受天猫预定,11月3日才发售。之前的1个多月销售时间,是留给IP8和IP8S的。


考虑到9月13日三星NOTE8就要国内发布了,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依然可以推导出,全面屏恐怕是苹果这次发布会能够带起来的题材。因为这个题材不仅仅依赖苹果,它是整个手机产业链的系统升级,配合9-10密集的新机发布会。
(二)相机
从相机来看,亮点其实不是特别多,支持AR技术算是一个。这主要是因为苹果首次自行研发的图形处理器GPU——全面支持增强现实 (AR) 技术,因此实际应用上的表现还不清晰。如果支持AR仅仅是因为GPU升级的话,是难以对整个AR产业链和个股带来刺激的。因此,3D这条线算倒了一半。


(三)无线充电
在续航能力上有突破的是IPX;三款均支持无线充电。那说明,无线充电会成为未来手机的标配。无线充电这里,铁氧体主要由$横店东磁(SZ002056)$ 提供;线圈主要由$立讯精密(SZ002475)$ 提供。横店东磁刚刚因为稀土炒作了一波,位置有些高。


(四)苹果供应链

综合考虑本次苹果的升级,除了IPX有突破之外,基本上IP8系列沦为配角。估计苹果的销量比较悬了。我倒是对10月华为发布会多了一丝期待。
因为苹果销量不好,反而利空现有产业链。
总结下,本次苹果发布会之后的超预期点:屏幕维持超预期判断、无线充电勉强合格;3D线和供应链需要救命药丸。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