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快速看盘技巧:快速判断当日行情机会(二)
0人浏览 2017-09-12 10:02

文章作者:东方证券冷老师

   (三)个股涨跌家数对比

大盘涨,同时上涨家数大于下跌家数,说明大盘上涨自然,涨势真实。大盘强,短线操作可以积极展开。

大盘涨,相反下跌家数却大于上涨家数,说明有人拉抬指标股,涨势为虚涨。短线操作视目标个股小心展开。

大盘跌,同时下跌家数大于上涨家数,说明大盘下跌自然,跌势真实。大盘弱,短线操作停止。

大盘跌,相反上涨家数却大于下跌家数,说明有人打压指标股,跌势虚假。短线操作视目标个股小心展开。

   (四)盘中涨跌量价关系

大盘涨时有量、跌时无量,说明量价关系健康,短线操作积极展开;大盘涨时无量、跌时有量说明量价关系不健康,有人诱多,短线操作小心。

   (五)沪深、AB股联动

沪深两市同涨共跌是正常现象。如果B股也产生呼应则最佳。全部市场在共涨时,短线操作大胆展开;沪深两市涨跌互现且与B股背离,短线操作小心。

            二、如何判断当日是否具备短线获利机会

   (一)涨幅和量

如果当日盘中涨幅榜第一板没有涨幅超过5%的个股,则不具备短线操作机会;量比排行榜上没有量比数值大于3倍且涨幅大于3%的个股,则当日不具备短线操作机会。

   (二)  盘中热点

盘中有没有热点板块是判断行情能否持续的关键要素。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