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股市的交易制度介绍
0人浏览 2017-06-27 00:07

1、什么时间段才可以买卖股票?

工作日:星期一  到星期五 上午9:30——11:30,下午13:00——15:00  

2. 买卖股票的数量限制

(1)买入股票最少必须买一手,即100股。

我们买一只股票的最低数量就是100股,往上加则是100股的整数倍。举例说,某股票现价10元,买一手=10元*100股,故买入一手则需要你付出1000元(不算手续费)。

(2)而在卖出股票时,则无最低限制,卖出时我们可以随意卖出股数

比如很惊喜的是,在您所持有的股票刚好送股分红、高送转,您的股票多了,多出不是100股的整数倍,也大可放心全数卖出(不用怕)

3. 为什么当天买的股票卖不掉?

交易制度:我国实行t+1的交易制度。“T”指交易登记日,“T+1”指登记日的次日。即当日买进的股票,要到下一个交易日才能卖出。

比如:在2017年7月18日,您买了500股工商银行股票,无论今天涨跌,都无法卖出今天所买入的股票,必须在2017年的7月19日才能卖出。

另外,在19日卖出股票的钱,只有20日才能转到银行卡。

当然了,您在18日当天买入股票后,还想再买入股票,是可以的,不受限制。所以,市场上流行的“做T”其实是一种时差化的交易模式,即卖出的是以前买入的股票,而今天买入的股票则不受限制,形成了“当天可以买,也可以卖的现象。

4.竞价的原则:

(1)价格优先;(买时,谁价高,谁就能买;卖时,谁价低,谁就能卖)

(2)时间优先;(先下手为强)

(3)最大成交量优先;(在前两个条件相同时,谁的钱多,谁说了算)

由于第3条,所以很多开盘一字板涨停的股票,一般个人投资者买不进。

(大家都在开盘前挂涨停价:时间相同、价格相同,不可能报价比涨停价还高,所以这个时候,只能让买卖金额最大的成交,由于个人资金量小,所以一般个人涨停板是买不进的)是不是这个道理?有木有

5.为啥涨10%的股票买不进来?

(1)涨跌停制度:我们所买卖的股票是有价格涨跌幅限制的。

在一个交易日内,每只证券的交易价格相对上一个交易日收市价的涨跌幅度不得超过 +10%、-10%。(新股首日上市、重大事项除外)

ST股的涨跌停幅度为+5%、-5%

(2)举个例子,当一只股票10元时,上涨10%,即10X(1+10%)=11元

此时,如果要买这只股票是买不进的,因为需要更高的价钱来买,就得支付11.3元、11.5元甚至更高,即便你愿意,但是价格已超出了涨幅限制,所以是不允许的。所以,无法买入。另外,也由于一般投资者资金成交小,涨停无法买进。(前面已讲,与竞价原则有关)

同样。跌停也是同样的原理,10X(1-10%)=9元,即便你出8元卖,但是已超出当天最大跌幅限制,无法卖出。

         看懂了这,是不是股市投资之路,更为精进一步呢?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