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AI 2.0时代,基础设施领域面临哪四大挑战?联想陈振宽解密
0人浏览 2024-04-18 17:01

联想万全异构智算平台是AI 2.0时代联想中国基础设施战略框架的核心,融合了联想的五大创新技术

标点财经研究员  安喆

4月18日,以“AI for All,让世界充满AI”为主题的联想创新科技大会(2024 Lenovo Tech World)在上海举办。联想集团副总裁、联想中国基础设施业务群总经理陈振宽在会上发布了“联想万全异构智算平台”。他表示,联想万全异构智算平台是AI 2.0时代联想中国基础设施战略框架的核心,融合了联想的五大创新技术,是AI 2.0时代大模型训练和推理的基础设施底座。

   

图为联想集团副总裁、联想中国基础设施业务群总经理陈振宽。

陈振宽介绍了在AI 2.0时代用户在AI基础设施领域面临的四大挑战,包括:如何实现算力最优匹配,如何减少故障中断时间,如何改善AI算力利用率,如何突破散热瓶颈。他指出,联想万全异构智算平台集成了算力匹配魔方、GPU内核态虚拟化、联想集合通信算法库、AI高效断点续训技术、AI与HPC集群超级调度器,这五大创新技术,从不同方面帮助用户解决问题。

对于未来的研究方向,陈振宽透露,联想将挑战超过万卡规模集群的通信算法优化,挑战秒级的断点续训,深入研究相变式液冷技术,布局模块化液冷数据中心。这些技术帮助AI算力朝着更强大、更稳定、更高效和更绿色的方向,高质量发展。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