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一文看懂路演——【天弘基金】国九条利好哪些板块?
0人浏览 2024-04-18 14:37


摘要:

本次会议聚焦于国九条政策对资本市场的利好影响,分析了光伏产业、食品饮料、银行、医药等板块的投资机会。主讲人强调了银行和高股息板块的稳定性。会议还提到了越南市场的增长潜力和医药行业的基本面复苏。

风险提示:市场波动性增加、政策变动风险、外围市场不确定性、行业基本面变化、技术进步对传统行业的冲击。

核心结论:

1、国九条政策发布对A股市场构成长期利好,尤其对高股息和银行板块形成支撑,但需警惕短期市场波动和外围不确定性。
2、光伏产业虽面临短期波动,但长期增长潜力大,估值处于低位,为投资者提供了较好的入市时机。
3、银行板块以其稳定性和高分红特性,在当前低估值背景下,成为避险资金的首选和长期投资的优质标的。
4、食品饮料板块凭借其稳定的经营和品牌优势,成为顺周期板块中的长期投资优选,尤其在当前市场环境下更具吸引力。

5、医药板块当前估值处于历史低位,且行业基本面逐渐复苏,国家对创新药的支持政策为行业带来增长新动力。

涉及指标

image.png



一、国九条政策对A股市场的积极影响

1.1 政策背景与市场反应

国九条政策的发布被视为对金融资本市场良性发展的指导,主讲人认为这有利于市场长期向好。虽然市场对新政策的解读存在分歧,但主讲人指出,从历史数据来看,国九条的出台往往伴随着市场的积极反应。例如,在过去两次国九条发布后,A股市场都出现了牛市状态,沪指甚至突破了6000点大关。主讲人强调,尽管不能保证历史会重演,但从大的时间周期来看,国九条对市场的正面影响是值得期待的。

1.2 风险提示与投资建议

在讨论了国九条的积极影响后,主讲人也提出了风险提示。他提醒大家,虽然市场长期看好,但短期内可能会受到外围事件的影响,如军事层面的不确定性。主讲人建议投资者在配置资产时,应考虑多元化投资以分散风险,如适当配置越南市场和短债产品。同时,他也提醒大家关注银行和食品饮料板块的投资机会,以及医药板块的低估值和潜在复苏机会。

二、市场动态与投资策略

2.1光伏产业分析

光伏产业作为新能源板块的代表,受到国九条政策的间接影响。主讲人指出,尽管短期内市场情绪和资金流向可能导致光伏板块价格波动,但从长期来看,光伏产业的基本面稳健,业绩增长潜力大。特别是在当前估值水平较低的情况下,下行风险有限,投资者无需过度担忧。主讲人建议,对于追求长期稳定增长的投资者,光伏产业是一个值得关注的领域

2.2 银行板块的稳定性与分红优势

主讲人特别强调了银行板块的稳定性和分红优势。他指出,银行股作为避险资金的首选,具有高分红和低估值的特点。在当前的市场中,银行股的估值仅为0.57倍,意味着投资者可以用较低的价格购买到银行的净资产,这在历史上是非常有吸引力的。主讲人还提到,银行板块在过去14年中有90%的时间都比现在要贵,这表明当前银行股的估值处于历史低位,为投资者提供了一个较好的入市时机。

2.3食品饮料板块的长期投资价值

食品饮料板块因其稳定的经营和大品牌的市场地位,被主讲人认为是长期投资的优质选择。他提到,尽管食品饮料板块作为顺周期板块,短期内可能受到宏观经济波动的影响,但从长期来看,该板块具备高成长性和良好的盈利能力。主讲人建议大家关注食品饮料的投资机会,尤其是在当前市场环境下,该板块的稳定性和成长性更具吸引力。

2.4医药板块的低估值与复苏潜力

主讲人对医药板块的低估值和复苏潜力进行了分析。他指出,医药板块的市净率处于历史最低的1%分位,这意味着该板块的估值已经非常低。尽管过去医药行业经历了政策调整和市场波动,但主讲人认为,医药行业的基本面并没有那么糟糕,且已经走出了明确的底部。他提醒大家,医药板块正在快速修复和回血,且国家对创新药的支持政策没有改变,这为医药板块的未来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政策环境。

2.5沪深300指数投资机会

沪深300指数汇集了A股市场的核心资产,覆盖金融、制造、科技等多个核心赛道。主讲人认为,当前沪深300指数的估值相对较低,为投资者提供了较好的布局时机。特别是在国家政策支持和市场环境改善的背景下,沪深300指数有望迎来上涨趋势。主讲人建议,投资者可以通过定投等方式参与沪深300指数,以期待其长期增值潜力

2.6 越南市场的投资机会与风险

越南市场作为一个高速发展的新兴市场,为投资者提供了一个分散风险的投资选择。他指出,越南的经济增速目标在6%以上,超越了中国的增速,这使得越南成为一个具有吸引力的投资目的地。然而,主讲人也提醒大家,由于越南市场的不确定性,建议投资者在配置越南市场时,不要超过总投资组合的10%。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