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4.18早评】:重回震荡
0人浏览 2024-04-18 09:07

点击免费领取《短线聚焦》课程服务包,把握趋势拐点,抓住主升浪机会!

【市场判断】

海外方面,隔夜欧美股市表现分化,美股全线收跌,道指跌0.12%,标普500指数跌0.58%,纳指跌1.15%。

国内方面,昨天指数大幅反弹,量能小幅萎缩。两市有4898家个股上涨,市场赚钱效应极好。市场成交量小幅萎缩到9239亿。北向资金净卖出2.32亿。截止收盘,上证指数涨2.14%,深成指涨2.48%,创业板指涨2.11%,北证50指数涨4.25%。

行业、板块热点方面,市场领涨方向为PEEK材料、空间计算、电子纸等。PEEK材料和电子纸均属于科技成长题材,大涨源于前两日跌幅巨大,成长板块大幅反弹背景下表现突出。空间计算板块主要炒作飞行汽车概念,大涨源于4月18日,苏州将召开低空经济发展推动大会,会上将大幅一系列政策举措,为板块带来催化。

市场涨幅较弱方向为酒店餐饮、煤炭加工、银行等。酒店餐饮涨幅较小,源于主要炒作科技成长方向,酒店餐饮板块与炒作方向并不一致,因此弹性较小。煤炭加工和银行均属于高股息方向,近期较为抗跌,因此市场大涨背景下弹性较小。

整体来看,昨天市场大幅反弹,完全反包前一天跌幅。近几天A股走势大幅波动,与外围脱钩、与基本面脱钩,完全是由于情绪波动所致。我们认为在昨天反弹修复后,基本面上难以催化市场短期成功向上突破,可能更多还是偏震荡为主。需要留意上证指数有否会形成顶背离。板块上,依旧看好高股息等大盘价值方向,成长风格更多属于反抽。

【热点速递】

特斯拉上海储能超级工厂下月开工 储能市场快速增长研究机构预测,到2030年全球储能电池的出货量将达到1397.8GWh。

华为Pura70第一批现货已到总代 望于近日上市开售有媒体猜测,Pura70系列有望在是P系列的12周年,即4月18日上市开售的。随着华为旗舰手机的上市,产业链相关公司望受益。

中石化推进京沪氢能交通走廊 氢能应用场景日趋多元随着燃料电池技术持续进步,实现长寿命、适应差工况、低氢耗,向多应用场景、多元化业务发展,具备价格优势的行业头部公司或已开始抢占市场。

(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该内容由国金证券投资顾问提供,证书编号:S1130622080023
该观点为投顾个人看法,不代表其所属券商和同花顺平台建议。
观点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