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否极泰来?大涨之后散户仍需注意的三件事
0人浏览 2024-04-17 20:03
抱歉,该视频已下线!


市场点评:

周三市场大幅拉升,短期注意方向上选择。早盘三大指数集体小幅高开,盘面上AI概念股集体反弹,其中sora概念方向领涨,安诺其等涨停;算力、CPO方向震荡走高,高新发展等涨停,氢能源概念股盘中异动,新动力等涨停。整体市场做多情绪回暖,临近午盘三大指数涨幅扩大。午后几乎所有板块均大涨,上证指数顺势突破3050点且涨幅超2%,最终沪指收涨2.14%,创指收涨2.11%。

指数从昨天到今天可谓是冰火两重天了,当然最起码对于散户们来说今天的表现还是看着比较舒服,毕竟几乎所有个股翻红,整体的观感上来说还是比较不错。但是目前市场的问题依旧没有完全解决,所以不可妄下断论,操作上还是需注意节奏上的把握,不可盲目恋战。

其实对于今天大涨之后,其实并不能说明目前市场已经得以好转,反而还是需注意这三件事:1、指数虽然大涨,但是上方3100点一带的抛压依旧较重,从日线来说年线的反压临近,这一代想要顺势突破并没有那么容易;2、量能上的跟进始终不温不火,没有很好的量能配合,还是需格外注意量价背离导致的调整行为;3、国九条的发酵仍在继续,资金上的转变也很难一步到位,后续的调整在所难免,所以对风向上的选择和节奏上的把握还是重中之重。

$三一重工(600031)(教学案例于4月17日)

国内工程机械龙头企业。技术面上来看若有回踩行为可留意短线机会考虑。

$东方电气(600875)(教学案例于4月17日)

全球最大的发电设备研发制造基地和电站工程承包特大型企业之一。技术面上来看若有回踩行为可留意短线机会考虑。

技术面点评:

今日指数全面大涨,短期能否存在持续性是关键。经历了昨天大跌之后,今日指数迎来全面大涨且涨幅较为明显,当然日线级别来看上方年线一带反压较重,能否顺势突破还是重中之重。B O L L依旧处于缩口状态,能否张口站上中轨尤为重要。

成交量点评:

今日两市成交量超9000亿,能否继续放量是关键。基本与近日量能没有太大变化,在这样的大涨情况下,量能未有较大变化,反而要注意后续的方向上的选择,毕竟如若能达到量价齐升才是比较良性的走势。

北向资金今日略有净卖出,外资的表现对短期A股影响不大。

明日展望:

今日指数的全面大涨虽然一定程度上带动市场人气回暖,但是量能的配合程度并不算太高。个股表现上来看超5100家上涨,涨停家数超230家,赚钱效应尚可。这样的大涨之后其实还是需格外提防后续的方向选择,尤其增量资金能否有较好的延续性才是关键,否则还是之前表达的意思,一天的大涨并不能说明什么,趋势上的修复也并非一朝一夕,所以仓位上的控制还是关键,避免追涨杀跌。

——————分割线——————

量身定制做T解套方案点击获取

【特别申明】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以上内容仅用于投资者教育教学,涉及的信息、数据等都来自于交易所和上市公司公开信息,请勿以此为投资依据!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该内容由首创证券投资顾问提供,证书编号:S0110619070004
该观点为投顾个人看法,不代表其所属券商和同花顺平台建议。
观点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