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一文看完近期路演——“国九条”如何影响后市
0人浏览 2024-04-17 18:59

黄橙色描边插画娱乐标题党微信公众号封面 (3).png

专题重点:

1、国九条的出台将对A股市场产生积极影响,尤其是对高分红、经营稳定的企业的利好,预计红利低波资产将受益,但政策的实施将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

——【天弘基金】国九条出台,A股市场影响几何?

2、汪毅认为,新国九条是对资本市场制度改革的重视,提出了到2035年资本市场建设的目标,并强调了退市制度的重要性,认为新国九条将推动资本市场向高质量发展转型。

——【澎湃财经】首席连线丨长城证券汪毅:新“国九条”亮点将如何革新资本市场

3、新国九条将促进A股从融资市向投资市转变,市场有望迎来新一轮上涨,同时新国九条对上市公司质量提升和中长期资金入市的积极作用。

——【中航证券】新“国九条”促A股从“融资市”转变为“投资市”,市场有望迎来新一轮上涨

4、在新国九条的背景下,资产配置应考虑政策引导的方向,建议关注高分红板块和权益类公募基金的发展,同时投资者应该关注退市风险和市场波动。

——【银华基金】新“国九条”下资产配置该如何调整?

5、国九条政策对银行等高股息板块形成利好。光伏产业和医药板块估值处于低位,提供了投资机遇,银行和食品饮料板块稳定性高。同时,越南市场和短债产品被视为稳健投资选择。

——【天弘基金】国九条利好哪些板块?


黄橙色描边插画娱乐标题党微信公众号封面 (4).png


一、【天弘基金】国九条出台,A股市场影响几何?

核心结论:

1、国九条政策将增强A股市场监管,有利于维护投资者利益,特别是对高分红稳定企业形成利好。

2、红利低波资产在当前市场环境下预计将受益,特别是在政策引导下,投资者可能更倾向于稳定回报的投资。

3、高端制造业虽然近期有所回撤,但长期增长潜力依然显著,特别是在国家政策支持下。

4、新能源产业面临过剩和价格战挑战,但渗透率的持续提升和技术创新预示着行业未来有较大的增长空间。

5、固态电池技术的发展被视为新能源汽车行业的一个重要趋势,尽管技术落地仍需时间,但前景广阔。

6、美国对中国新能源汽车出口的限制可能会对相关企业的海外扩张造成影响,但市场已有预期并做出一定应对。

风险提示:

小市值股波动、新能源产能过剩、固态电池落地慢、美限制汽车出口、全球货币政策不确定性

涉及指标

image.png

二、【澎湃财经】首席连线丨长城证券汪毅:新“国九条”亮点将如何革新资本市场

核心结论:

1、新“国九条”体现了对资本市场制度改革的高度重视,旨在有效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2、退市制度的优化是资本市场改革的关键,有助于提升整体投资价值和市场健康发展。

3、中长期资金的引入将增强市场稳定性,公募基金、保险资金等有望成为增量资金来源。

4、资本市场改革需关注制度执行力度,确保政策效果与预期相符,避免执行不力导致市场波动。

5、投资者应关注新政策下的红利板块和大宗商品投资机会,同时保持谨慎态度,理性投资

风险提示:

资本市场改革执行力度不足、全球经济不确定性增加、国内经济下行压力、金融市场波动性增大、投资者信心不足。

涉及指标:

image.png

三、【中航证券】新“国九条”促A股从“融资市”转变为“投资市”,市场有望迎来新一轮上涨

核心结论:

1、新“国九条”旨在推动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预计将带来一系列政策,提升上市公司质量和投资者回报。

2、政策调整将重视市场机制,强化监管,特别是对小微盘股的监管,以减少市场波动和风险。

3、预计资本市场将从“融资市”转变为“投资市”,提升A股的投资价值和投资者信心,促进市场稳定和健康发展。

4、新政策将鼓励中长期资金入市,增强市场的稳定性,同时推动权益类公募基金发展,提升基金在市场中的占比。

5、新“国九条”的实施可能导致短期内市场风险偏好提升,但中期表现需关注核心配套政策的发布和执行情况。

6、投资者应关注绩差股的退市风险,同时关注高股息板块和新智生产力相关概念板块,这些领域可能因政策支持而受益。

风险提示:

小微盘股波动风险、退市规则修订误读、分红不达标实施的SP问题、市场对政策意图的误解、长期资金入市的不确定性。

涉及指标:

image.png

四、【银华基金】新“国九条”下资产配置该如何调整.

核心结论:

1、新“国九条”政策有利于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引导中长期资金入市,利好价值投资和高质量公司。

2、政策鼓励上市公司分红,预计稳定现金流的公司将成为投资关注重点。

3、退市制度将更加严格,有助于保护投资者权益,推动资本市场健康发展。

4、建议当前市场环境下,投资者应适当谨慎,控制短期投资份额。

5、长期来看,A股市场估值处于历史偏低位置,具备投资价值,建议关注可持续分红能力的上市公司。

6、债券市场短期内可能面临调整,但长期仍具有配置价值,建议投资者根据市场情况适时调整资产配置。

风险提示:
短期市场波动风险、外部环境复杂性增加、一季报业绩不及预期、资金面扰动加大、地缘政治风险加剧

涉及指标:

image.png

五、【天弘基金】国九条利好哪些板块?

核心结论:

1、国九条政策发布对A股市场构成长期利好,尤其对高股息和银行板块形成支撑,但需警惕短期市场波动和外围不确定性。

2、光伏产业虽面临短期波动,但长期增长潜力大,估值处于低位,为投资者提供了较好的入市时机。

3、银行板块以其稳定性和高分红特性,在当前低估值背景下,成为避险资金的首选和长期投资的优质标的。

4、食品饮料板块凭借其稳定的经营和品牌优势,成为顺周期板块中的长期投资优选,尤其在当前市场环境下更具吸引力。

5、医药板块当前估值处于历史低位,且行业基本面逐渐复苏,国家对创新药的支持政策为行业带来增长新动力。

6、越南市场因其高经济增速和政策支持,成为值得关注的新兴投资市场,但投资者应注意分散风险,不宜重仓配置

风险提示:

市场波动性增加、政策变动风险、外围市场不确定性、行业基本面变化、技术进步对传统行业的冲击。

涉及指标:

image.png

 

会议专题详情:点击此处收听

或移步至:iFinD终端-投研-投研社区-路演中心查看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