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敲重点!四季度和明年要警惕!
0人浏览 2024-04-17 18:25

  一石激起千层浪,统计局公布2024年3月能繁母猪为3992万头,引起整个行业的关注。看多的认为,这是能繁母猪2021年以来首次下降到4000万一下,利好!看空观点分析,即使3992万头,仍旧高于最新修订的正常3900万的目标,且3-4月上母猪、配种情况增多,后期能繁母猪存栏增长几乎为大概率事件。

  情况到底如何?

  猪易数据首席分析师曾紫华老师对目前统计局、农业部等口径数据进行分析之后,认为不论3月能繁数据下降还是小幅增长,都改变不了产能去化缓慢的事实。基于能繁母猪的情况,对2024年四季度与2025年市场预期要谨慎!

  曾老师认为目前三季度可预期,四季度需要继续观察。主要是南方雨季对生猪存栏的影响,如果没有发生明显损失,2024年四季度与2025年供应充足,对四季度和明年的预期要保持谨慎。

  并且,曾老师建议,今年尽量不要去上后备,即使已经上了,也要尽快配种当做怀孕母猪卖掉。

  对于我们规模不大的自繁自养养殖场来说,今年保持大体平衡较好,该淘汰淘汰,该补充补充,不要做过得多的调整。

  对想要做投机的猪场来说,可以从仔猪、育肥猪上去找机会。

  千万不要看到行情稍微好一点,就疯狂上母猪。要知道,当下的宏观、微观环节都比较差,现在疯狂上后备的,能不能挺过这几年都不一定。

  附图

  图 2019年6月-2024年3月能繁母猪存栏与季度环比增减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