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缩量阳包阴 市场还有雷
0人浏览 2024-04-17 15:05

缩量阳包阴 市场还有雷

    今天大盘在晚间利好消息刺激下,两市大盘低开高走,上午沪市最高上攻到3048点附近,随后出现了小幅回落,下午中信银行拉升涨停,将市场人气带向高潮,最终两市大盘都以大涨报收,盘面上,两市个股普涨,PEEK材料、电子纸、时空大数据、飞行汽车、低空经济、存储芯片、安防服务、减速器等板块涨幅靠前;石油、酿酒、贵州板块等三个板块下跌,两市近600只个股涨停,没有个股跌停,创业板走势跟主板基本同步。

    周一周二让大家进了ICU,昨晚同样是一个文件,今天大家就直接进了KTV,请问,明天大家是在KTV还是在ICU呢?这一会ICU,一会KTV,大家都受不了啊,全世界都没有这样搞的!主要原因就是量化资金在兴风作浪,现在确实到了上面下决策的时候了,要摆脱3000点这个瓶颈,要激活大家的信心,让场外资金愿意进来敢于做多,首先干掉量化吧!另外,平准基金也是到了该成立的时候了,虽然不要平准基金入场,至少可以起到震慑作用!

    今天涨幅靠前的是飞行汽车板块,有观点认为,对于低空经济产业的发展,可借鉴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发展过程。新能源车行业的发展经历了物流车和客车运营试点、整车及配套产业快速发展、新能源车消费驱动三个阶段。

    当前,低空经济产业已进入应用推广试点期,预计也将经历基础设施建设及应用推广试点、整机及配套产业链快速发展、整机应用消费驱动三个阶段。所以,今天低空经济、飞行汽车板块爆发,苏交科、一博科技、建新股份等个股全线大涨,其实市场炒作的是预期,飞行汽车就是从无到有的过程,一旦靴子落地,最终都是一地鸡毛。

    今天还有另外一个板块走势比较强,那就是存储芯片,半导体板块,目前存储周期向上已是行业和市场共识,考虑到下游需求呈现弱复苏,判断短期存储市场仍将维持供应偏紧,相关主力存储产品价格有望延续上涨,另外,行业龙头佰维存储昨晚公布的业绩大幅预增,刺激了这个板块走强,佰维存储“20cm”涨停,商络电子、同有科技、恒烁股份、朗科科技等相关个股全线大涨,现在市场限制炒小炒差,但对于有行业预期,业绩良好的科技股,后期还是有行情的。

    技术上,今天大盘收出缩量阳包阴,说明市场资金抛压较轻,主要是大家都被套牢了,市场只需要小部分资金就能拉动上涨,但3100点附近的压力还是很大的,大盘回抽到这附近还有再次回踩,所以,大家不要高兴太早,另外,月底快到了,一季报业绩不好的上市公司都会是在月底公布,所以,市场还有雷,注意题材股的风险。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1
  • 1
  • TOP
该内容由华源证券投资顾问提供,证书编号:S1350624030001
该观点为投顾个人看法,不代表其所属券商和同花顺平台建议。
观点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