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4.17早评】:小盘股或有反抽
0人浏览 2024-04-17 09:16

点击免费领取《短线聚焦》课程服务包,把握趋势拐点,抓住主升浪机会!

【市场判断】

海外方面,隔夜欧美股市多数收跌,道指涨0.17%,标普500指数跌0.21%,纳指跌0.12%。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限制性政策需要进一步的时间发挥作用;对通胀信心的恢复可能需要更长时间;给政策更多时间来发挥作用是适宜的;上个季度的强劲通胀给今年晚些时候美联储是否能够降息以及何时降息带来了新的不确定性;如果高通胀持续下去,美联储可以维持目前的利率,只要这是有必要的。

国内方面,昨天指数大幅下跌,量能小幅萎缩。两市有258家个股上涨,市场赚钱效应极差。市场成交量小幅萎缩到9521亿。北向资金净卖出27.93亿。截止收盘,上证指数跌1.65%,深成指跌2.29%,创业板指跌1.97%,北证50指数跌3.87%。

行业、板块热点方面,市场领涨方向为厨卫电器、银行、中字头概念等。厨卫电器板块走强,源于市场对家电以旧换新政策预期较强。中字头股票和银行板块大涨,源于4月12日,据新华社,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强监管防范风险推动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新“国九条”有望全方位重塑资本市场生态环境,优质国有资产或持续受市场追捧。

市场领跌方向为壳资源、快手概念、汽车拆解概念等。壳资源板块大幅走弱,源于新“国九条”有望全方位重塑资本市场生态环境,小盘绩差股被大幅抛售。快手概念和汽车拆解概念均属于小盘成长概念,大跌源于市场情绪极度悲观,小盘成长概念被大幅抛售。

2024年一季度GDP同比5.3%、高于预期的4.9%。两年复合看,一季度GDP同比4.9%、较2023年四季度回升0.9个百分点。3月,工业增加值当月同比4.5%、预期5.3%、较1-2月回落2.5个百分点,两年复合同比4.2%、较1-2月下滑0.5个百分点。社零当月同比3.1%、预期4.8%、较1-2月回落2.4个百分点。社零低于预期,与去年3月积压需求释放、消费基数较高有关。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同比4.5%、预期4.4%、较1-2月提升0.5个百分点。其中,基建投资当月同比较1-2月小幅回落0.3个百分点至8.6%;制造业投资当月同比较1-2月上升0.5个百分点至9.9%,金属制品、医药、农副食品等改善幅度较大;地产投资当月同比较1-2月下滑1.1个百分点至-10.1%。当前“稳增长”政策落地仍保持较强延续性,基建企业订单等微观层面已有一定反馈;前期政策效果有望在二季度迎来集中体现、带动经济动能平稳回升。

整体来看,最近两天小盘股大幅度下挫,情绪极度悲观。微盘指数2天更是下跌20%,主要原因在于市场对于新国九条中对于小盘股退市政策的解读出现了偏差。昨天,监管层就分红和退市有关问题答记者问,其中明确提出本次退市指标调整旨在加大力度出清“僵尸空壳”、“害群之马”,并非针对“小盘股”。在标准设置、过渡期安排等方面均做了稳妥安排,短期内不会对市场造成冲击。我们认为小盘股连续大跌后可能有反抽,但持续性有待观察。随着各指数相继破位,在操作上仍需谨慎。

【热点速递】

苏州4月18日拟召开低空大会 加速推进全国低空经济示范区建设低空经济作为潜在万亿级别空间的产业,当前产业帷幕正徐徐展开,将成为推动产业创新、发展新质生产力、扩大内需消费的又一潜在抓手。

医疗机器人发展座谈会召开 国产零部件供应商迎机遇人形机器人执行器关键零部件如丝杠、减速器、电机等高端领域的产品国产化率较低,特别是行星滚柱丝杠、空心杯电机、六维力矩传感器等产品在下游市场规模不算太大的背景下,此前国内大规模布局的企业较少,规模化效应不足。更高研发生产效率的国产零部件供应商将获得更多市场份额。

联想即将发布AIPC全系新品 PC软硬件面临更高要求2024年更多AIPC产品有望上市,开启AIPC元年,从供给端拉动新一轮换机。AIPC的发展会对个人电脑的软硬件都提出更高的要求。

(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该内容由国金证券投资顾问提供,证书编号:S1130622080023
该观点为投顾个人看法,不代表其所属券商和同花顺平台建议。
观点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