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小盘股遭误伤?证监会深夜紧急发声!统计局:经济数据大超预期!两市近5100家下跌!老胡一支股跌了9%!
0人浏览 2024-04-17 00:23

  头条情报

  1、小盘股遭误伤?证监会就分红和退市紧急发声!

  就在深夜,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司司长郭瑞明就分红和退市有关问题答记者问。

  问:本次股票上市规则修改,引入了分红不达标实施ST的安排。请问是否会有大量公司因分红不达标被实施ST?分红不达标是否会被退市?

  具体问答的详情如下图,这里笔者给大家整理几大重点:

  第一、分红不达标实施其他风险警示并不会导致退市。

  第二、沪深两市明年适用组合财务指标触及退市的公司家数预计在30家左右。

  第三、本次新政旨在加大力度出清“僵尸空壳”、“害群之马”,并非针对小盘股。

  高层的这番话,透露出5300多家公司,大概只有30家可能退市,连百分之一都不到。

  但大A这几天跌了几万亿市值,市场反应过于慌张了,高层出来发声之后,明天小盘微盘股有望出现反弹!

  不过提醒大家的是,如果发现明天神秘资金去扫货中证2000ETF,别着急去抄底,先观望观望!

  虽然小微盘这种腰斩式杀跌,容易出现急性反弹,但小微盘长期阴跌的趋势仍然不变!

  微盘股反弹起来,是给你减少损失的,不是让你发财的!

  2、统计局一季度GDP数据,大超预期!

  高层新闻办于今天(4月16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国家统计局副局长盛来运介绍2024年一季度我国国民经济运行情况。

  数据显示,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296299亿元,按不变价格计算,同比增长5.3%,比上年四季度环比增长1.6%。

  增速最高主要是第二产业,增加值109846亿元,增长6.0%;

  解读:

  经济数据好得“一塌糊涂”,预期4.6%,公布值是5.3%,大超预期!

  目前,不同行业对于经济的体感很割裂,比方说地产链上的开发商都快愁死了,但二手房中介觉得还行。

  整体看,一季度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9.5%,汽车+9.4%,基本对冲了。

  乐观点来看,地产今年萎缩成这个样子,明年再怎样估计也要反弹了。

  接下来的第二季度,随着小米汽车的上市和华为新车型的发布,国内的汽车市场增量还能再上一个台阶,从宏观数据来看,无疑是利好的。

  当然,股民更关心的还是股市,今天的宏观利好,并没能让市场少跌一些,整个市场还处于极度悲观的情绪当中。

  用网友的一句话来说,今天经济数据大超预期,可惜股市跌幅也大超预期!股民们的体验感可谓相当割裂!

  3、胡锡进:今天重跌,其中一支股票跌了9%以上!

  胡锡进发文称,今天的股市真是“血雨腥风”啊,老胡重跌14535元,其中一只股票跌了9%点几,它还是我的重仓股。

  自我入市以来还从没有单日跌这么多的,也是第一次我持有的股票达到了快要跌停的程度。

  解读:

  老胡昨天还得意发文大赚7000多,今天就感叹股市“血雨腥风”。

  从他只重仓大盘股的风格来看,今天能暴跌9%以上的大票属实罕见!

  笔者翻了半天,今天市值500亿以上就没有跌9%以上的,符合条件的市值最大是484亿的深南电路!

  当然,也有可能买的是市值更小的题材股,不排除老胡已经从价值投资升级到“炒题材”了!

  不过炒过题材股的朋友才知道,当下A股有多么惨烈。

  4、中央第八巡视组巡视中国证监会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统一部署,近日,中央第八巡视组巡视中国证监会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中央第八巡视组组长杨鑫作了动员讲话,中国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吴清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央巡视组将在中国证监会工作3个月左右。

  每日侃市

  今天两市近5100家下跌!有746只股票跌停,几乎都是小微盘股。全体成交9400多亿,北向通道流出27个亿。

  目前的市场极度失真,大盘3000点之上看似很稳,但个股已经血流成河,有些个股已经跌到2600、2700点的位置了!

  很多朋友被收割的心在滴血,难受煎熬!

  今天的下跌,一方面来着外部因素。

  昨晚,美国3月零售环比+0.7%,再次打压了降息预期。

  同时,昨晚以色列战时内阁开会表示一定会报复,但迫于欧美压力表示“会避免引发全面战争”。导致今天全球股市纷纷跳水!

  另一方面,微盘股大跌把指数带下了水。

  由于新“国九条”进一步严格强制退市标准,市场出现了非理性的恐慌情绪!

  微盘股指数在昨天下跌了8.88%后,今天再度下跌10.55%。微盘股过度杀跌,大盘股也很难独善其身!

  昨天笔者跟大家讲到,小微盘的暴风雨才刚刚开始!

  关于微盘股,我的态度依然明确,虽然短期微盘股的崩塌容易迎来快速修复,但现在小微盘的下跌本质,是短期在消化远期被ST的预期!

  小微盘的宿命不是快跌,而是漫长的震荡阴跌!

  现在很多人可能都很恐慌,目前市场有几个要点需要注意:

  一、春节前小微盘的下跌是因为流动性,而这次小微盘的下跌是因为国九条之后,小微盘的逻辑,出现了根本性改变!

  杀流动性,可以抄底,但是,杀逻辑不可抄!

  二、很多人害怕市场会不会重蹈春节前的覆辙。春节前大盘从2900干到2600,几乎所有板块无一幸免,都在下跌!

  而这次市场很明显主要就是对微盘股的定向爆破,并未明显传导至大盘股!

  三、关于市场,笔者仍然看好接下来的走势,短期市场两次出新之后,市场将会夯实一个非常重要的底部。

  海水有尽头,月亮有圆缺,黎明前的极夜是最黑暗的!

  连续的利空,连续的出清,都无法击落大盘,说明确实已经到了底部!

  写在最后,近期又有不少粉丝说一周都没有收到文章了,由于系统改了推送规则,要大家多点下“点赞”和“在看”,否则系统会认为你对文章不感兴趣,就不会推送文章给你了。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