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早盘必读丨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大型科技股普跌,热门中概股多数下跌
0人浏览 2024-04-16 09:12

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大型科技股普跌,热门中概股多数下跌。操作上近期市场风格漂移严重,两极分化较为极端,建议多看少动观望为主。

 

技术分析:

指数低开冲高,两拨冲击拿下5-30日均线,收放量大阳线。站稳5日均线将有机会冲击3090点。

 

操作策略:

昨日指数在周末重磅消息刺激下低开高走,扭转颓势集体上行,成交量重回万亿规模。盘面上个股跌多涨少,白马蓝筹股集体上攻,带动各主要股指上扬,而小盘股却成为被市场抛弃的对象,大面积的杀跌之下,一度超百股跌停或跌幅超10%,可见市场跷跷板效应明显。整体来看在新“国九条”的指引下,市场或迎来新变化的起点。操作上近期市场风格漂移严重,两极分化较为极端,建议多看少动观望为主。

 

消息精选:

★“人造太阳”技术取得重大突破 核聚变加速商业化可期

韩国“人造太阳”在聚变能研究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其超导托卡马克先进研究 (KSTAR) 装置成功将等离子体环路加热至1.8亿华氏度(1亿摄氏度),并维持了创纪录的48秒,这一成绩打破了该装置于2021年创造的31秒的世界纪录。这一突破标志着实现近乎无限清洁能源的道路上迈出了重要一步。

 

★我国在建核电机组数量装机容量世界第一

4月15中国核能行业协会发布《中国核能发展报告2024》蓝皮书。蓝皮书显示,截至目前,我国在建核电机组26台,总装机容量3030万千瓦,继续保持世界第一。我国核电发电量持续增长,2023年达到4333.71亿千瓦时,位居全球第二。相较于燃煤发电,2023年我国核电发电相当于减少燃烧标准煤超过1.3亿吨。

 

★6G行业盛会会即将召开 通感算智等场景或迎来技术落地

由国家6G技术研发推进工作组和总体专家组指导,由未来移动通信论坛、紫金山实验室主办的2024全球6G技术大会将在南京召开。大会将围绕6G愿景,探讨6G技术和业务发展蓝图,凝练全球共识。

 

★全球首个 面向新型能源系统的储能解决方案发布

近日远景储能正式发布全球首个面向新型能源系统的全新智慧储能系统——EnPower智慧储能。这也是全球首个“交直一体”5.6毫瓦时储能系统。作为新型能源系统的基础单元,EnPower智慧储能根据新型能源系统的需求进行设计,适合储能大规模、高性能部署,并融合了AI和新型能源系统技术,将推动储能与电力市场、电力系统“更佳集成”,助力高比例新能源电力系统高效、稳定运行。

 

★六大协会联合发布倡议 促进家电以旧换新

4月14日,由商务部主办的“家电以旧换新暨绿色流通主题活动”在海南省海口市举行。此次活动中,中国家用电器协会、中国家用电器商业协会、中国家用电器服务维修协会、中国物资再生协会、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和中国旧货业协会,共同发布“促进家电以旧换新,推动更新消费循环”倡议。

慧研智投投资顾问:张梦玮 登记编号:A0770621030004

温馨提示:大家有任何问题都可以在评论区进行讨论留言,

后台看到会及时回复大家,老师定期会送上品质干货,请大家积极关注呦!

免责声明:本文仅供学习交流、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和观点。

本人及所在机构不持有上述股票,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1
  • 相比2008年全球金融风暴后低点至今,道指共升了33448.97点,519.39%的升幅。纳指共升了15273.34点,1206.88%的升幅。跌那么一点点是正常调整。而上证和深证就不一样,只有83.81%和68%的升幅,给人的感觉是只跌不升的股市。
    04-16 11:10 2 回复
  • 1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