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4000家下跌!小微盘杀9%!新国九之后,绩优股春天来了?胡锡进发文,今天大赚7504元!
0人浏览 2024-04-16 00:21

  头条情报

  1、4000家下跌!小微盘杀9%!

  就在今天,微盘股指数早盘大幅跳水,盘中一度跌超9.70%,截止收盘微盘股跌8.92%,超过300股跌停!

  解读:

  早盘小票腥风血雨,微盘股大跌9%!妥妥的“股灾”现场!

  为何跌这么凶呢?

  笔者认为,新国九条的“分红”新政只是导火线!微盘股真正的危机是,过去几年投机太过头,加上各种垃圾股、ST横行!

  小票过去几年的强势,是赛道白马价值崩溃,资金没地方去。题材于是就崛起了,如果说人工智能、新质生产力这些还算是炒未来!

  那么龙字辈、玄学、各种小作文就完全属于瞎炒了,这里边游资和量化“功不可没”。

  所以今天微盘股暴跌也不冤,拉长时间看,微盘股指数连涨了5年,总涨幅超过了5倍,光去年就涨了近50%!

  那么接下来小票和微盘股是不是就没活路了?

  笔者认为不用这么悲观!A股30多年历史,投机和炒作已经是印在骨子里的,等这一波悲观情绪过去,又会有资金蠢蠢欲动!

  2、胡锡进发文,新国九条后,今天大涨7504元!

  就在今天,知名媒体人胡锡进发文称,老胡今天涨了7504元,总亏损缩小到52743元。

  新的“国九条”展现了力量,压倒了周末伊朗与以色列冲突带来的市场担心。老胡的选股与今天的行情又是顺着的,所以我的单日涨幅超过了沪指涨幅。

  解读:

  老胡又发文点评行情了!不过这次热度似乎没有以往的高。看到有网友热评说:“看老胡赚钱比自己亏钱还难受”。

  笔者猜测,今天大部分散户应该是亏钱的,而老胡今天却是赚钱,赚了7504元,估计和散户难以共情吧?

  结合今天只有1000支个股上涨来看,老胡买的应该是权重和大盘股。

  接下来,是权重和大盘股的主场,老胡应该还能继续回本几天。

  3、宁德时代业绩公布,外资增持3380万股。

  宁德时代披露第一季度报告,2024年一季度实现营收797.71亿元,同比下降10.41%;归母净利润105亿元,同比增长7%;基本每股收益2.39元。今年一季度,北向资金增持宁德时代3380.87万股,目前持股4.57亿股。

  解读:

  宁王这个业绩看似平平无奇,此前机构预增净利润在18%左右,公布的结果是7%,有点不及预期。

  不过扣非净利润同比增18.56%,还是非常不错的!

  营收下降10%的原因,主要是锂矿价格在跌,宁德把一部分降价传导到电池价格上,乐观来看,公司产业链的定价权比较强。

  每日侃市

  今天大盘撕裂中上涨,中位数跌幅3.6%,4000个股下跌,但各大指数都低开高走。

  外资在开盘20分钟就买了小100亿,基本上把周五卖出的都买回来了。虽然一直很多人怀疑北上通道是正规军在买,但真实外资的成分也不少。

  今天持有权重股的股民如沐春风,大口回血!而持仓小微股的今天一言难尽,欲哭无泪!

  很多人感觉小微盘已经跌的很多了,但是笔者想说小微盘的暴风雨才刚刚开始!

  笔者之前反复跟大家强调,以中证2000为主的小微盘,未来的走势大概率就是阴跌!

  很多人把微盘股的下跌归为消息面,但从技术面来看,月线高位断头铡刀+阎王线这种组合未来大概率会长期阴跌!

  有很多人说今天只赚指数不赚钱!

  但是我想说的是,今天市场的走势虽然有些残忍,但反而是比较健康的。

  因为今天并非是权重虹吸了小盘的流动性,而是垃圾股拖累了基本面好的品种,明天错杀的优质小票大概率也会有反弹。

  目前市场的核心就是强有力的政策干预。

  我们可以明显的感受到,无论是国九条还是其余的政策,什么能让市场涨起来就推行什么落地,一直不涨就一直出政策,直到把空头彻底打服了为止。

  未来市场的趋势,仍然会在国九条这边,尽量选择一些有“妈妈”的板块。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1
  • 1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