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周一大盘走势预判:回踩还在进行中,离完成还需一个条件。
0人浏览 2024-04-15 09:12

大盘周五收出一根阴线,自前面六日连续复制3月21日到3月28日走势后,未能再次复制第七日的走势,有些人或许会问是不是趋势变了,可以很明确的说:本身连续复制之前走势,已经属于是极微的概率,股市的变化重在大周期,小阴小阳不足以改变大盘目前大周期的上升趋势,大盘的中继回踩仍然是在2984到3090的区间之内,回踩还在进行中,但若完成这次回踩,还需最后一个条件,那就是五日均线拐头向上。


下面从大盘K线形态、成交量、均线变化、主要板块变化、日周月趋势,对周一大盘走势进行预判。


1、大盘K线形态。周五大盘收了根带有上下影线的阴线,实体较大,上影线比下影线长,可见多空双方博弈是非常激烈的,空头力量稍大一些,多头力量稍弱一些,但整体形态并没有大过周四,K线仍然在周四的包裹之内,这是一种控盘态势,主要是因为周四打出阳线,在有多头资金介入之后,主力为了检验上方空头力量,而进行的回踩,回踩未破周四低点,表明多头还在控盘中,这是根过渡线,无须恐慌。


2、成交量。周五大盘成交量8102亿,成交量未过万亿,表明市场的交投意愿不浓,多头没想大举进攻,空头也没想大举打压,这是典型的洗盘成交量,值得注意的是,从4月2日3085调整以来,大盘连续创新低,但周五并没有再创新低,这个位置还是具有一定支撑,下周多头在成交量上大概率会有所表现。


3、均线变化。自大盘2月23日突破半年线后,目前已经连续横盘震荡了34天,跟2023年大盘打到这个位置时的下跌中继一样,当时也是连续横盘震荡了两个多月,可见这个区域筹码累积的还是非常多,主力想短时间向上突破年线也非易事,所以采用连续震荡模式对此区间的筹码进行化解,目的就是为了洗掉短期不坚定筹码,留下中长期坚定筹码。


目前均线上五均、十均、二十均、三十均四条短期均线粘合,短期筹码已经聚合在一起,下方是六十日均线和半年线支撑,上方是年线压力,大盘目前就是在半年线和年线之间震荡,五日均线现在还是方向向下,短期筹码还没有逆转过来。


4、主要板块变化。周五时市场上涨的板块,基本上都是些小市值的板块,对指数拉升的作用较小,但下跌的板块很多都是大市值的板块,所以大盘还是调整了。周五十大板块中,只有半导体及元件和石油加工贸易上涨,以银行、证券和保险为主的金融板块,以及通信服务和计算机应用等科技板块是下跌的。


大盘这波2635以来的上涨,科技板块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但3月21日科技板块集体调整以来,始终处于弱势,目前几大科技板块已经调整到零轴之下,还没有止跌,大盘若想止跌,五日均线若想拐头向上,科技板块就必须要出现明显止跌信号。不过投资者不必恐慌,科技板块目前仍然处于中继回踩。


5、日周月趋势。大盘日线目前仍然属于零轴之上的强势震荡,仍然是上升趋势;周线仍然处于上升趋势;月线仍然处于上升趋势,大盘整体趋势仍然是向上的。


周一大盘走势预判:大盘在连续复制了六日走势后,周五打出一根缩量阴线,成交量较小,这是根过渡线,不足为惧,大盘目前仍然是在半年线和年线之间震荡,主要板块中科技板块仍然在调整,回踩仍然没有结束,对大盘指数影响较大,下周大盘若想止跌,除了科技板块需要止跌,还需最后一个条件:那就是五日均线的方向必须要拐头向上。(预判和解读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上证指数(SH000001)$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该内容由粤开证券投资顾问提供,证书编号:S0300622050003
该观点为投顾个人看法,不代表其所属券商和同花顺平台建议。
观点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