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超300台徐工汉驰纯电轻卡批量交付;广汽全固态电池发布等7条快讯
0人浏览 2024-04-12 16:26

1、超300台徐工汉驰纯电动轻卡批量交付

近日,超300台徐工汉驰纯电动轻卡批量发车,前往河南、四川、海南、浙江、安徽、广东等多个省市,协同客户全面开启高效、清洁城配物流运输作业新篇章。

本次交付的全新一代徐工纯电动轻卡巨能星,采用轻量化、传动效率更高的集成式电驱桥,打造徐工汉驰纯电动轻卡行业内独有的技术领先优势。

值得一提的是,徐工汉驰纯电动轻卡在常用充电区域做了深度优化,提升电倍率,将电量从20%充至80%只需要35分钟,可满足用户远距离货运需求,是一款性价比极高的纯电动轻卡。

2、汇川联合动力新一代高功率三合一电驱产品样机成功下线

4月11日,汇川联合动力新一代高功率三合一电驱产品-PA4T0,A样样机成功下线,标志着汇川联合动力在电驱产品研发上的快速迭代,持续优化,逐步打磨产品竞争力的道路上更进一步。这款产品以其高效率、高静谧性和高功率密度的特点,致力于满足客户整车续航,驾乘体验和加速性能等核心诉求,助力整车核心竞争力的打造。

PA4T0电驱产品峰值功率范围可达230~260kW,峰值扭矩介于4500~5000Nm,能够满足整车强劲动力和极致越野需求。同时,其峰值转速超过1500rpm,可靠保证整车高速行驶时持续稳定的动力输出。此外,该电驱适配车型广泛,可应用于C级及以上乘用车、中大型SUV、MPV等多种车型,满足不同OEM的匹配需求。

3、宁德时代德国图林根工厂获大众汽车集团模组测试实验室等认证

据宁德时代消息,4月9日,宁德时代德国图林根工厂获得了大众汽车集团模组测试实验室及电芯测试实验室双认证,成为全球首家获得大众集团模组认证、欧洲首家获得大众集团电芯认证的电池制造商(全球首家获得大众集团电芯认证的电池制造商为宁德时代集团总部)

4、欣旺达5MWh液冷储能产品全新升级发布

4月11日,第十二届储能国际峰会暨展览会在北京盛大开幕。欣旺达储能全新升级发布搭载自研314Ah电芯的NoahX2.0液冷储能系统。

此次全新升级的液冷储能系统,是欣旺达储能经多年技术沉淀,全栈自研的标准20尺大容量液冷储能解决系统。系统采用的大容量314Ah电芯,实现20尺液冷集装箱5.015MWh,在保持12000次循环寿命和长达20年电池寿命的优势同时,与目前主流20尺3.72MWh的储能系统相比,系统能量提升35%。

2024年3月,该产品已在浙江最大电网侧储能项目--金华200MW/400MWh电网侧储能项目实现批量交付,此项目被纳入浙江省新能源十四五发展规划,并被列入2024年浙江省“千项万亿”工程。

5、交通运输部:城市公共汽电车政策性亏损地方财政及时给予适当补贴

4月10日,交通运输部梳理形成了《涉交通运输业国家主要财税金融优惠政策目录清单》,《清单》共包括11项财税金融优惠政策。其中:

交通运输部表示,鼓励各地政府为新能源公交车辆充电提供政策支持。

1.完善峰谷分时电价政策,确保新能源公交车在夜间低谷时段享受低电价。

2.在此基础上,各地可以根据新能源公交车在白天补充电量的需求,设置部分时段执行低谷电价,以引导新能源公交车更多在低谷时段进行充电。

3.对于城市公共汽电车因执行低票价、减免票、经营冷僻线路、保障重大活动、抢险救灾及其他指令性任务等形成的政策性亏损,地方财政及时给予适当补贴补偿。

6、广汽全固态电池发布

4月12日上午,2024广汽科技日活动暨广汽科技创新大会在广汽研究院召开,会上发布两大重磅科技“全固态电池”和“无图纯视觉”,以及广汽科技自立自强行动计划。

此次广汽埃安发布的全固态电池,采用了高面容量正极技术与第三代海绵硅负极片技术(新型纳米硅复合负极),面容量高达5mAh/cm2,实现了400Wh/kg的技术突破。相较于目前最先进的液态锂离子电池,其体积能量密度提升了40%以上,质量能量密度提升了30%以上,使整车续航里程可超过1000km。较目前量产搭载的液态锂离子电池,体积能量密度提升52%以上,质量能量密度提升50%以上,整车续航提升50%。

7、精进电动100kW级三合一动力总成获头部车企欧洲乘用车型配套合同

2024年4月10日,精进电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对外宣布,公司通过竞标取得某全球头部整车客户为欧洲市场配套三合一电驱动总成项目定点并与其签署了相关供货合同。

此合同意味着继北美200kW配套项目之后,公司再次在美欧市场取得大型三合一电驱动系统合同。该项目的客户为全球前五大汽车集团之一,预计于2027年正式量产,配套年产10万套。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