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A股走势的线索;复盘庄4.10
0人浏览 2024-04-10 20:49

今日头条:

经济运行是 A 股大势研判的关键线索....

盘面聊聊:

市场全天震荡调整,创业板指领跌。盘面上,周期股贵金属、飞行汽车、工业母机、煤炭等板块涨幅居前,AI概念股集体调整,存储芯片、算力租赁、传媒、网络游戏等板块跌幅居前。数据,沪深两市成交额8300亿,放量337亿;北向资金全天净卖出41.14亿。

综合,全市场超4300只个股下跌,今天的弱势符合近期的盘面特征;昨天最强的创业板,今天领跌;指数不抗了,个股也装不下去了;市场全天基本没什么抵抗,低空活跃才一度翘起指数,可见市场没有一个认可的主线,很难调动积极性。

后市预期,指数继续走弱本是预期内;反弹缩量,下跌放量,短期转暖是有难度的,热点博弈盈亏比,劳心劳力,而且还是风险大于机会,稳健的管住手多看看;抗指数意义不大,就跟防守3000的意义一样,名义大过实质,该怎么跌还怎么跌;所以,堵不如疏,跌下去的机会更多。

热点聊聊:

设备端更新工业母机,消息利好刺激,开盘设备端直接走强,华东重机、华东数控开盘直接一字,中电电机秒板走强,带动了一堆叠加风电设备的个股,华中数控、宇环数控大涨;20cm宏德股份、30cm恒进感应涨停;同时工程机械柳工一季报超预期走强,带动板块走强,建设机械首板;这里是首个业绩利好带动板块活跃的方向,可能也跟叠加利好有关,最关键的是这边没有被热炒过,反而可以扛住指数的分歧。

周期,今天板块分化还在持续,但贵金属比稀有金属更强一些,昨日大涨的稀土直接水下;而黄金期货持续新高,湖南白银反包,晓程科技大涨;不过盘中博弈分歧不断,市场也没凝聚成合力,做指数反向做的也不坚决;做正向尝试带动指数回流,紫金矿业分时新高,带动有色再次拉升,老龙深中华反抽,新零售卖黄金的宁波中百、广百集团涨停,中润资源反包,萃华珠宝涨停;不过没什么效果。

低空经济,发现没有,午后指数一路下挫,直到低空经济回流,才带动一波指数反抽;宗盛动力炸板回封,万丰奥威水下翻红带动整个板块异动,中信海直反抽涨停;莱斯信息冲击新高,金盾、建新、深城交平均涨10+;这边也是在周期板块彻底萎靡后,迎来了热钱资金回流,昨天一波弱反,今天一波强反,对于热点板块,低吸是没错的,只要把握好节奏。

固态电池,高潮后正常分化,但同样强度是低于预期;前排封单拉稀,利民股份T字2板,好在核心三祥新材稳住了预期,连板掉队就太明显了;更多还是图溢价兑现,毕竟市场还是太差了,30cm固态电池殷图网联上演分时大波动,不过也把赚钱效应传导到北交所,北交所这边基本已经跌回了起点,想受益了一把资金高低切的快感;

其他,旅游、新零售、电力,盘中都给了冲高溢价机会,虽然都不是看走强的样子,但是保持了一定的赚钱效应的延续。

为什么说4月难做,业绩雷要规避,比如光伏的德业,但业绩好同样要小心,只要提前涨过的,业绩好反而是兑现的窗口,比如存储德明利,相应的能看到整个前期涨幅较大的AI设备等都是跌幅居前,天孚通信、浪潮信息等,本身作为业绩最确定的方向,但是市场认为提前透支了,那就会先提前兑现给你。

龙虎榜&机构:

机构买入德明利、博迁新材,卖出凯因科技、晓程科技;作手新一买入宗申动力,做t三祥新材(三日);方新侠买入中信海直、宗申动力、莱斯信息,卖出建新股份(三日);上塘路卖出正平股份(三日);成都系卖出信宇人(三日);炒股养家买入晓程科技,卖出中润资源;消闲派买入捷邦科技(三日)、华银电力(三日),卖出三祥新材(三日)、宗申动力;著名刺客买入翔丰华、瑞泰新材,卖出平安电工、东方锆业;低位挖掘买入捷邦科技(三日)、华银电力(三日);

---------------------------------------------------------------

每天上午文字直播,下午视频实盘直播,欢迎来投;

-----------------------------------------------------------------

明日展望:

周四,看涨;指数放量下跌,每年四月不好做,不是玄学,它就是不好做;今天补跌后,明天再跌一下会有技术性买点;一般3000点之下机会还是大于风险的;反而抗指数往往是越抗越亏。本着小调整先修复的原则,科技类可以适当留意,或者等待指数反抽选择共振的板块套利,至少胜率更高。

免责声明:个人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1
  • 1
  • TOP
该内容由东方证券投资顾问提供,证书编号:s0860617090010
该观点为投顾个人看法,不代表其所属券商和同花顺平台建议。
观点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