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全球首款“超快充固态电池”量产上车,产业链投资机会来了?
0人浏览 2024-04-09 12:11

  4月8日,上汽集团旗下智己汽车发布了全球首款搭载“超快充固态电池”的车型——智己L6。 这款电池号称拥有1000公里以上的续航里程,并且可以在10分钟内充入400公里电量,引发了业内广泛关注。

  “超快充固态电池”真的来了吗?

  根据智己汽车的介绍,这款电池采用了“高离子电导率、耐高温固态电解质”以及“干法固态电解质层一体成型”技术。相比于传统的液态锂离子电池,固态电池具有更高的能量密度、更长的循环寿命、更强的安全性等优势。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质疑,这款电池是否属于真正的固态电池。 他们认为,目前的技术还无法实现完全的固态电池,而智己汽车的电池只能算是“半固态电池”。

  不管怎样,智己L6的发布标志着固态电池技术迈出了重要一步。 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固态电池有望在未来彻底取代液态锂离子电池,成为新能源汽车的主流动力电池。

  对于投资者来说,固态电池产业链无疑是一个值得关注的投资机会。 以下是一些可能受益的细分领域:

  • 固态电解质: 这是固态电池的核心材料,目前的技术路线主要有硫化物、氧化物和聚合物等。

  • 正极材料: 固态电池正极材料主要有高镍三元、磷酸铁锂等。

  • 负极材料: 固态电池负极材料主要有石墨、硅基等。

  • 隔膜: 固态电池隔膜主要有陶瓷隔膜、聚合物隔膜等。

  投资提示:

  • 固态电池产业尚处于发展初期,技术路线尚未完全成熟,存在一定的投资风险。

  • 投资者应关注相关企业的技术研发进展和产业化落地情况,谨慎投资。

  以下是一些的观点和互动问题,供大家参考:

  • 固态电池的商业化进程可能比预期更快,但仍需谨慎乐观。

  • 投资者应关注固态电池产业链中的龙头企业和创新企业。

  • 您认为固态电池何时能够实现大规模应用?

  • 您看好哪些固态电池产业链的细分领域?

  • 您认为投资者在投资固态电池产业链时需要注意哪些风险?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