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4月A股投资策略:聚焦高胜率板块和机构金股
0人浏览 2024-04-06 09:41

  A股开门红后,4月行情如何演绎?

  清明节后A股迎来开门红,上证指数上涨0.98%,深证成指上涨1.36%,创业板指上涨2.06%。从历史数据来看,清明节后A股在节后首个交易日上涨概率较高,但节后至月底的区间内走势并没有明显规律。

  哪些行业最有戏?

  从历史数据来看,4月份涨幅居前的行业多为非银金融、煤炭、美容护理等。今年以来,食品饮料、家电、医药等板块表现较强,也有望在4月继续获得资金关注。

  机构金股有哪些?

  根据券商月度金股推荐,宁德时代、美的集团、紫金矿业、中国海油、金山办公等股票入围频次较高。这些股票普遍属于行业的龙头股,具有较强的成长性和抗跌性。

  两路资金加仓哪些股票?

  3月以来,北上资金和融资资金对上述机构金股进行了加仓。其中,宁德时代、美的集团、紫金矿业、恒瑞医药、长江电力等获北上资金净买入超10亿元;长江电力、中兴通讯、紫金矿业、长安汽车、中国海油等获融资净买入超亿元。

  投资策略建议

  4月份A股市场有望延续震荡向上行情,投资者可关注以下策略:

  • **聚焦高胜率板块:**关注非银金融、煤炭、美容护理、食品饮料、家电、医药等行业。

  • **精选机构金股:**关注宁德时代、美的集团、紫金矿业、中国海油、金山办公等机构金股。

  • **两路资金动向:**关注北上资金和融资资金的动向,择机跟进。

  用户留言互动

  • 您看好哪些行业在4月份的表现?

  • 您对哪些机构金股感兴趣?

  • 您认为A股市场在4月份会如何演绎?

  欢迎大家留言讨论,分享您的投资观点。

  • 4月份A股市场有望呈现“强现实、弱情绪”的状态,市场风格整体上可能偏向顺周期。

  • 投资者在投资时要注意风险控制,不要盲目追涨杀跌。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1
  • 1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