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车车科技年营收33亿:同比增23% 与小米汽车达成合作
0人浏览 2024-04-01 18:31


雷递网 雷建平 3月31日

车车科技(NASDAQ: CCG) 日前发布截至2023年12月31日的季报和年报。2023年9月,车车科技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这是车车科技上市后首份年报。

财报显示,车车科技2023年营收为33亿元(约4.65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26.79亿元增长23.2%。


车车科技2023年净亏损为1.6亿元(约2248万美元),上年同期的净亏损为9102万元;车车科技的亏损主要是公允价值变动,管理费用的增长也是因为期权费用。

车车科技2023年经调整亏损为3320万元,上年同期的经调整净亏损为5160万元。

在总保单数量和总保费规模方面,车车科技分别达到1580万单和226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8.5%和36.2%。

车车科技2023年第四季度营收为8.68亿元(约1.22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7.74亿元增长12.1%。

车车科技2023年第四季度成本为8.24亿元(约1.16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7.27亿元增长13.4%;销售与市场费用为2470万元,较上年同期的3240万元下降23.7%;管理费用为5490万元,较上年同期的1600万元增长243.9%;研发费用为1240万元,较上年同期的1290万元增长4.1%。

车车科技2023年第四季度净亏损为2980万元,上年同期为亏损3200万元;车车科技的亏损主要是公允价值变动,管理费用的增长也是因为期权费用。

车车科技2023年第四季度经调整净亏损为490万元,上年同期为经调整净利420万元。

营收持续增长 亏损收窄

近年来,新能源汽车市场持续保持高速增长态势,车车科技紧跟行业趋势,积极布局新能源车险业务。2023年,车车科技新能源汽车保单数高达41.6万单,同比增长536.7%;新能源车险保费收入达14.495亿元,同比增长525.3%。

截止2023年末,车车科技与国内10家领先的新能源车企建立合作关系,如小鹏汽车、长安阿维塔、小米汽车等,提供嵌入式保险解决方案服务。

根据东吴证券报告预测,到2025年,新能源车保有量达3693万辆,保费规模达1865亿元,这一巨大的市场空间使得新能源车险成为车企、保险公司、科技公司的必争之地。

新能源车企之所以热衷于发展保险业务,主要源于几点原因:首先,新能源车企通过构建全流程数字化服务平台,实现用户订车、交付、金融服务等服务的全面数字化,保险作为其中重要一环,自然嵌入到车企的数字化体系中;其次,新能源车企高度重视用户权益保障,而保险作为用户每年必需的消费项目,成为车企关注的重点;第三,通过直接为用户提供保险服务,车企可以获得前端的保险销售收入和售后产值、配件销售、车辆维修的利润增长。

车车科技称,通过自主研发的新能源车险一站式服务系统,实现了车险核心交易系统直链车企和保险公司,有效打通双方合作壁垒,为车企搭建新车新保、一键续保、智能理赔等全流程保险数字化服务。同时,车车科技还为每家车企定制专属增值服务包,建立车主服务体系。

车车科技创始人兼CEO张磊在业绩发布会上表示,“公司继续保持强劲的营收增长势头,并在调整后的基础上显著收窄了净亏损,在为新能源汽车提供嵌入式保险解决方案方面处于领先地位,自2022年第四季度以来,保费实现了超过300%的增长”。

与小米汽车达成合作

截至2023年末,车车科技与国内10家主流车企达成合作,并在2023年6月1日,宣布推出EV2.0升级解决方案,其中天穹风险管理平台成为一大亮点。据了解,EV2.0解决方案是一个集成平台,现已经链接多家领先的保险公司以及10余家主流新能源车企,该平台横跨SaaS系统、创新产品和数字运营等多个领域。

2024年3月5日,车车科技宣布与中国石化达成合作,为其遍布全国的5000多个加油站零售网络提供嵌入式汽车保险服务。易捷作为中国石化非油品业务的运营主体,便利店业务规模巨大,以2.8万座便利店高居全国直营连锁便利店数量榜首。基于加油站便利店,易捷积极打造全国统一线上平台和会员体系,提升加油站场景下车险销售的竞争力。

张磊表示,“我们将持续与上海保险交易所合作,助力行业进行风险预测和新风险管理模型的构建。随着智能驾驶技术在中国城市道路上的不断成熟和普及,这些合作项目也将逐步得到实施,自2023年末以来,我们已经开展了许多与汽车制造商的合作项目,并预计将在未来几个月内推出”。

近期,车车科技就宣布,与小米公司旗下厚积保险经纪达成合作,扩大与新能源汽车行业企业的合作。车车科技将为北京、深圳、杭州等全国多个城市的车主提供车险服务解决方案。未来,这些车主将可以通过小米电动车的应用程序高效完成保险交易并获得相关服务。

同时,车车科技发布2024年财务预测,财报显示,2024年,车车科技全年净营收预计在35亿元至37亿元之间,较2023年全年相比增长在6.1%至12.1%之间;全年总保费预计在245亿元至265亿元之间,较2023年全年相比增长在8.4%至17.3%之间。

———————————————

雷递由媒体人雷建平创办,若转载请写明来源。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