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适时而动,华宝积极配置FOF 4月1日起全面发行
0人浏览 2024-04-01 09:38

2024年首季已经跨越,目前的市场,对于资产配置而言既是机遇又是挑战。值此时机,由华宝基金养老金部总经理助理、在业内享有“穿透型基金猎手”美誉的资深FOF基金经理孙梦祎所担纲管理的新基FOF产品于4月启动发行!

据悉,孙梦祎担任拟任基金经理的华宝积极配置三个月持有期混合型FOF(A类:020311/C类:020312)将于2024年4月1日-4月19日在中国银行等全国主流基金销售渠道展开发行。华宝基金作为业内首批上线个人养老金基金业务的基金公司,其FOF业务底蕴深厚,团队精英荟萃。孙梦祎拥有多年大类资产配置经验,在此基础上形成了“定性为主、定量为辅”的深度穿透性优选基金经理的FOF投资方法论,并深受市场认可。团队实力结合基金掌舵者的突出投资能力,将为这只混合型FOF未来的组合投资保驾护航。

60%以上权益仓位 , 混合型FOF可积极配置

2024年2月以来,A股回暖明显,同时,本轮火热债券牛市仍在持续;海外市场方面,美股在科技成长板块带动下接连上涨;贵金属、大宗商品方面,黄金的超预期上涨同样引人瞩目。此起彼伏的市场热点需要睿智“法眼”去拨云见雾,而适时推出的、能够助力投资者良好进行大类资产配置的优质FOF产品也将能较好契合市场需求。

华宝基金于4月1日启动发行的华宝积极配置三个月持有期混合型FOF(A类:020311/C类:020312)就是这样一只能开展多元化资产配置的基金产品。作为混合型FOF,华宝积极配置三个月FOF理论上的预期风险与预期收益将高于债券型基金、债券型FOF、货币市场基金和货币型FOF,同时也将低于股票型基金和股票型FOF;从产品的设定来看,根据发行公告,华宝积极配置三个月持有期FOF未来 80%以上的仓位将投向公募基金,同时,权益类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将在 60%-95%之间;现金或到期日在一年以内的政府债券的比例则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 5%。总体而言,考虑到 60%-95%的权益仓位,结合当前股债收益差以及A股整体估值等因素,华宝积极配置三个月持有期FOF与权益市场的联动未来或将较为紧密。

业内人士指出,单一的基金难以覆盖所有的资产类别,而FOF作为基金组合却能进行多元资产配置,这正是FOF产品最核心的优势;FOF产品可以在严格控制风险和保持资产流动性的基础上,通过积极主动的资产配置和基金精选,追求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健增值;此外,一旦市场演绎结构化的行情,FOF产品也可自上而下在不同行业/主题中灵活配置。

华宝基金养老金部总经理助理孙梦祎此次担纲华宝积极配置三个月FOF(A类:020311/C类:020312)的拟任基金经理,可谓是“穿透型基金猎手”实力“出基”。身为资深FOF基金经理的孙梦祎,不仅拥有10年证券行业从业经验、5年投资管理经验,而且过往在券商资管同业FOF投研工作中,于FOF投资领域积累了有口皆碑的实战经验与投资业绩。2021年12月,孙梦祎加盟华宝基金,随后开始管理华宝稳健养老FOF及华宝稳健目标风险两只FOF产品。其中,华宝稳健养老FOF(A类:007255/Y类:017271)自成立以来业绩有声有色,在近两年国内权益市场整体下行的背景下,仍然展现了良好的投资回报及优秀的回撤控制能力:华宝稳健养老FOF A(007255)自2019.4.25成立以来,截至2023.12.31,基金累计收益为19.21%,同期超越业绩比较基准5.26个百分点,超越沪深300收益率34.07个百分点。

此外,2022年11月15日,华宝稳健养老FOF的Y份额正式设立,华宝基金成为业内首批上线个人养老金基金业务的基金公司。此后,在首批养老基金Y份额设立一年之际(截至2023.11.15),根据银河证券统计,华宝稳健养老FOF Y(017271)在2023年显著震荡的市场环境下仍然保持了较稳健风采,位列同类产品近一年投资业绩“正收益”榜单之中,在首批125只公募养老基金中同样脱颖而出,这也再次证明了基金管理人的投资水准与风险控制能力。

华宝积极配置三个月FOF(A类:020311/C类:020312)拟任基金经理、华宝稳健养老FOF基金经理孙梦祎表示,养老基金具有较严格的投资约束,相比之下,混合型FOF可灵活配置的空间更大,投资上会更为便利,同时考虑到目前A股的相对低位且有国家政策呵护,节后权益市场的反弹带来一定的赚钱效应,一旦权益市场全面回暖,华宝积极配置三个月持有期FOF(A类:020311/C类:020312)的收益空间将更具吸引力。他也表示,将基于自己的资产配置经验、优秀的“择基”能力,全力投入到新基金成立后的投资管理中。

2024年看好“红利打底+AI进攻”投资策略

在投资方法论及组合策略上,华宝基金FOF团队也注重通过“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相结合的投资策略,构建“核心+卫星”的资产配置框架;“核心”立足那些风格均衡、长期业绩和选股能力优秀的基金产品,”卫星“则指向那些风格、主题明确,选股能力优秀的基金产品。

具体到正在发行中的华宝积极配置三个月持有期混合型FOF(A类:020311/C类:020312),该基金将根据经济周期不同阶段各类资产市场表现变化情况,对股票、债券、基金和现金等大类资产投资比例进行战略配置和调整,同时也将采用构建备选子基金池、通过”核心-卫星”策略从子基金池中精选优质基金,构建基金组合,以及实施投后跟踪分析等步骤来周密开展FOF的投资运作、管理。

值得注意的是,在这只权益仓位下限为60%的混合型FOF中,拟任基金经理孙梦祎突出的权益投资能力及“穿透式研究”公募基金的能力,将有望大展身手。据了解,在加入公募基金之前,孙梦祎在FOF投资上的经验与心得已获得资管业界良好肯定与赞誉且取得良好的投资业绩。在投资实战中,他形成了独具特色的选基方法,即“定性为主、定量为辅”,以此来深度穿透性挖掘基金经理的投资方法论以及对行业和个股的认知度。

孙梦祎非常注重对于基金经理广泛而深入的调研,同时,他也认为,认知深度最终导向投资收益,FOF基金经理只有自身也具备对于市场、对行业和个股的深刻理解,才能达到与作为调研对象的基金经理的深层次交流,较透彻了解他们的投资方法论与理念;同时,还要通过多次访谈、不断论证,最终筛选出言行一致、能力突出的基金经理,来纳入子基金池。

孙梦祎指出,近年来,A股等市场波动剧烈,市场轮动较快或呈现为结构性行情。在此背景下,加强调研及对基金经理库持续进行更新就尤为重要。他表示,受各方面因素影响,每年度绩优基金的业绩持续性往往有所欠缺,同时,管理规模对于基金业绩的表现也会产生一些影响,一些中等规模或业绩潜力尚未被市场充分挖掘的“黑马”型基金,往往能带来惊艳表现;这也相应要求FOF基金经理对投资标的的了解要更为透彻,动态调整要更为及时。他并指出,深入有效的调研,也能协助优选出大量的绩优基金,由此能在FOF投资过程中较好地实现分散化投资,从而降低风险,这是FOF组合除了调整股债等资产配比之外,一种主要的风险控制方法。

谈及基金成立后的投资运作,孙梦祎表示,在2024年依然最为看好“红利打底+AI进攻”的投资策略;同时,考虑到华宝积极配置三个月持有期混合型FOF(A类:020311/C类:020312)是最短持有期为三个月的FOF产品,在首个运作周期中,结合目前债券、黄金、美股等市场处于相对高位来看,在投资上可能会倾向于相对稳健均衡的配置,在积攒安全垫的基础上,步步为营、灵活配置,以获取一定投资收益。同时,若遇到市场震荡波动,该基金也将灵活调整不同资产配比,致力于保持净值平稳增值,为投资人提供良好的FOF持有体验。

华宝基金优秀的投研综合实力亦为其FOF业务发展提供了强有力支撑。近年来,华宝基金以“实事求是、追求卓越、合作共享”的企业精神为指引,秉持“稳见智,信达远”的经营哲学,致力于发展成为“受投资者信赖、在业内具有独特竞争力和社会责任感的特色化精品资管公司”。以践行高质量发展为己任,华宝基金围绕投研、产品、营销等核心能力方向,持续加大投入与体系能力构建,以长期投资业绩、合规管理、风险控制为重点绩效目标,推进职业道德文化体系建设,以“精品、高科技、绿色、国际化”为战略业务领域方向,全力提升自身服务中国资本市场改革发展、服务居民财富管理需求、服务实体经济与国家战略的能力,在近期的公募基金行业权威奖项评选中屡获殊荣。2023年12月,在《中国证券报》主办的“第二十届中国基金业金牛奖”评选中,华宝基金荣获“金牛卓越回报奖”这一公司大奖,同时公司旗下权益业务、固收业务的两大旗舰基金产品均荣获金牛大奖。其中,华宝资源优选基金(A类:240022,C类:011068)摘获“七年期开放式混合型持续优胜金牛基金”奖项,华宝宝康债基金(A类:240003,C类:007964)摘获“五年期开放式债券型持续优胜金牛基金”奖项。2024年1月,华宝基金亦获得了天相投顾所给予的基金管理人三年期综合评级5A最高评级(截至2023.12.31),以一以贯之对投资者负责的态度与持续的获取投资回报能力获得了业界的褒奖。

风险提示:

  • 华宝积极配置三个月持有期混合型基金中基金(FOF)由华宝基金发行与管理,代销机构不承担产品的投资、兑付和风险管理责任。投资人应当认真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基金产品资料概要等基金法律文件,了解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选择与自身风险承受能力相适应的产品。基金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业绩不构成基金业绩表现保证,基金投资须谨慎!华宝积极配置三个月持有期混合型基金中基金(FOF)由基金管理人评估的风险等级为R3-中风险,适合C3-平衡型(及以上)的投资者,适当性匹配意见请以销售机构为准。基金份额最短持有期限为三个月,在此期间投资者将面临因不能赎回基金份额而出现的流动性约束。销售机构(包括基金管理人直销机构和其他销售机构)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对本基金进行风险评价,投资者应及时关注基金管理人出具的适当性意见,各销售机构关于适当性的意见不必然一致,且基金销售机构所出具的基金产品风险等级评价结果不得低于基金管理人作出的风险等级评价结果。基金合同中关于基金风险收益特征与基金风险等级因考虑因素不同而存在差异。投资者应了解基金的风险收益情况,结合自身投资目的、期限、投资经验及风险承受能力谨慎选择基金产品并自行承担风险。中国证监会对本基金的注册,并不表明其对本基金的投资价值、市场前景和收益做出实质性判断或保证。

  • 数据来源:华宝基金、Wind、基金定期报告,截至2023.12.31,相关数据已经托管行复核;投资策略请以基金合同、基金招募说明书和基金产品资料概要等产品法律文件为准。华宝稳健养老(FOF)成立于2019.4.25,历任基金经理为刘翀(2019.4.25-2021.5.11)、胡颖臻(2021.5.11-2022.12.15)、孙梦祎(自2022.1.11起),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800指数收益率×20%+上证国债指数收益率×80%,其2020-2023年分年度净值增长率及其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分别为:17.18%、1.92%、-2.84%、-1.03%及8.21%、3.45%、-1.62%、0.92%。自基金成立日截至2023年末(2019.4.25-2023.12.31),华宝稳健养老FOF A 累计收益为19.21%,同期业绩基准收益率为13.95%,同期沪深300收益率为-14.86%。孙梦祎在管同类基金还包括华宝稳健目标风险三个月持有混合发起(FOF)。华宝稳健目标风险三个月持有混合发起(FOF)成立于2021.9.28,历任基金经理为胡颖臻(2021.9.28-2022.12.15)、孙梦祎(自2022.1.11起)、李少华(自2022.4.13起),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800指数收益率×30%+上证国债指数收益率×70%,其2022-2023年分年度净值增长率及其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分别为:-5.01%、-0.06%及-4.19%、-0.51%。

  • 华宝稳健养老(FOF)Y份额设立于截至2022.11.15,截至2023.11.15,该基金Y份额近一年回报0.18%,而首批125只于2022年11月设立的个人养老金“Y份额”基金中,仅15只在首年度(截至2023.11.15)赢得正收益。数据来源:华宝基金、基金定期报告、银河证券,截至2023.11.15,相关数据已经托管行复核。风险提示:华宝稳健养老基金产品名称中的“养老”不代表收益保障或其他任何形式的收益承诺,产品不保本,可能发生亏损。上述基金Y类基金份额是根据《个人养老金投资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业务管理暂行规定》针对个人养老金投资基金业务设立的单独份额类别,仅供个人养老金客户申购。Y类基金份额的申赎安排、资金账户管理等事项还应同时遵守国家关于个人养老金账户管理的相关规定。本产品由华宝基金发行与管理,代销机构不承担产品的投资、兑付和风险管理责任。投资人应当认真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基金产品资料概要》等基金法律文件,了解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选择与自身风险承受能力相适应的产品。基金管理人对华宝稳健养老(FOF)的风险等级评定为R3-中风险,适合C3-平衡型(及以上)的投资者,适当性匹配意见请以销售机构为准。

  • 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或承诺。华宝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宝基金”或“基金管理人”)或华宝基金的相关部门、雇员不对任何人使用本文件内容的行为或由此而引致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本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基金管理人提醒您基金投资的“买者自负”原则,在做出投资决策后,基金运营状况与基金净值变化引致的投资风险,由您自行负担。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基金销售机构及相关机构不对基金投资收益做出任何承诺或保证。文中所做的业绩模拟是基于历史数据对历史业绩的模拟,不是对基金未来业绩的预测。华宝基金在本文件中的所有观点仅代表华宝基金在本文件成文时的观点,华宝基金有权对其进行调整。本文件转载的第三方报告或资料,转载内容仅代表该第三方观点,并不代表华宝基金的立场,华宝基金不对其准确性或完整性提供直接或隐含的声明或保证。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