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津荣天宇领跑小米
0人浏览 2024-03-31 12:02
富凯摘要小米汽车概念股的爆发应该还在初级阶段。
作者|辛思路
在限售股即将解禁的时候,津荣天宇迎来了高光时刻。
3月29日,津荣天宇股价以大涨13.68%收盘,创出了2022年9月以来的新高,同时以64.30%的周涨幅位列小米概念股第一位。
毫无疑问,津荣天宇29日的市场表现,与前一天晚上的小米汽车发布会密切相关。
在28日的发布会上,小米汽车公布了新车三个版本售价,标准版SU7定价21.59万元起,SU7 Pro定价24.59万元起,SU7 Max定价29.99万元起。
小米对21.59万元起的SU7寄予厚望,小米总裁卢伟冰称,集团希望小米SU7能够在纯电豪华轿车领域卖到前三名。
从2023年全球电动汽车销量按品牌排名来看,前三位比亚迪(约287万台)、特斯拉(约180万台)及宝马(约50万台)中,除了宣布不再全面电动化的宝马之外,比亚迪和特斯拉都具有各自稳定的用户群体,此外还要面对造车新势力的激烈竞争。
尽管比亚迪也是合作伙伴,但对于小米汽车的雄心壮志,津荣天宇应该也乐见其成。
分歧显著加大
28日的数据显示,津荣天宇两融余额为9665.43万元,其中,融资余额9655.73万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增加1374.69万元,环比增长16.60%,近5日累计增加3466.79万元,环比增长56.02%。
在融资额持续提升的同时,津荣天宇的换手率也在显著放大。3月25日20cm涨停时换手率为31.16%,26日20cm涨停时大幅升至54.33%,27日大跌11.10%时手率为43.02%,28日收复失地时为47.73%,29日股价虽然大涨13.68%,但高开低走的走势反映出投资者的分歧在显著加大,换手率也飙升至62.74%。
公开信息显示,津荣天宇成立于2004年,汽车领域产品涉及减震部品、安全部品、空调及座椅部品、轻量化部品等,重点为丰田、本田、日产、大众等燃油汽车和新能源汽车配套。
早在2022年1月,津荣天宇取得的丰田27PL就在日本全球首发;6月,该公司取得的丰田030D和031D新能源车型就分别在一汽丰田生态城工厂和广汽丰田小虎岛工厂投产上市;12月,该公司取得的丰田与比亚迪合作290D新能源车型共8个新品种类在一汽丰田生态城工厂投产上市。
津荣天宇的主要产品是低压配电精密部品、工业自动化精密部品、中压配电及能源设备精密部品、汽车精密部品。公司主要服务于丰田、本田、日产、大众等日系、德系车的一级供应商,主要客户包括东海橡塑、电装、均胜-高田、丰田纺织、延锋、采埃孚-天合,均是全球领先的汽车零部件制造企业。
全力推动减碳
3月25日,津荣天宇在公司官网公布减碳声明书(2023年度),宣布每亿元销售额的碳排量由2019年的587吨,降低到2023年底的381.30吨,整体降幅达35.10%。
津荣天宇同时承诺,2025年将实现比2019年减碳50%的目标。
2021年,施耐德电气启动了供应商“零碳计划”,旨在帮助全球前1000位主要供应商到2025年将其运营所产生的碳排放降低50%,其中包括中国230家核心供应商。津荣天宇正是“零碳计划”的核心伙伴。
截至去年7月,施耐德电气已帮助全球供应商平均减碳20%,中国供应商的减碳成果尤为显著,平均减碳21%。
津荣天宇董事长孙兴文表示,通过参与供应商“零碳计划”,津荣天宇制定了可持续发展的顶层规划,如建立了绿色、智能的智慧能源系统,融和地源热泵、光伏发电、无人值守变电站、能效管控、智慧照明等多项技术,系统性地推进整体节能减碳,仅铺设自有光伏这一项,预计每年减排达1100吨。公司利用EMS能源管理系统,对照明、暖通空调、变配电、设备能耗等信息进行系统集成和可视化展示,实现设备在线监测、千里眼子系统实现变电站无人值守远程运维,对泛能源设备设施全生命周期的管理。
在电动车迅猛发展的今天,为了减少车辆的整体重量和油耗,汽车制造业对轻量化材料的需求也在不断增加。津荣天宇致力于在冲压产品方面寻求采用更环保的轻质材料,如高强度钢、铝合金和复合材料,来替代传统的重型金属;在模具研发设计中采用先进的数字模拟技术可以优化产品设计,减少材料浪费,提高产品的成本竞争力。
免责声明
富凯财经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投资风险自担
本文由富凯财经原创,转载联系后台,侵权必究!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