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旭辉控股集团:去年营收718亿元,有息负债下降约15%
0人浏览 2024-03-29 18:24

  3月28日,旭辉控股集团(00884.HK)发布2023年业绩公告,期内,旭辉控股集团实现营业收入718.33亿元,同比增长51.4%。其中,持有物业收入15.92亿元,同比增长28%。

  利润方面,期内,旭辉控股集团的毛利112.33亿元,较2022年同期的66.2亿元增加69.68%,毛利率为15.64%;归母净利润为-89.83亿元,核心归母净利润-39.33亿元,较2022年同期分别减亏约40.66亿元、12.69亿元。

  经营层面,2023年,旭辉控股集团实现合同销售额700亿元,合同销售建筑面积514.38万平方米。截至2023年末,旭辉控股集团总土储面积为3630万平方米,未售货值超3000亿元。其中,一二线城市占比约74%。

  截至今年3月27日,旭辉控股集团在全国已有68个项目入围“白名单”,部分项目已开始对接融资需求。位于北京、广州、厦门、东莞、郑州、洛阳、昆明等城市的8个项目,通过调整还款节点、降低利息、置换现有融资等方式,从交行、中信、平安、兴业、恒丰、华夏、中行等银行获得了融资支持。

  债务方面,截至2023年底,旭辉控股集团有息负债总额为922.81亿元,较2022年压降161.69亿元,下降约15%。其中,若干银行借款、优先票据、可换股债券(包括债务及衍生工具部分)及应付利息分别约172.88亿元(人民币)、288.18亿元(人民币)、15.71亿元(人民币)及29.5亿元(人民币)构成违约或交叉违约。

  境外债处理方面,1月,旭辉控股集团曾公告境外债务重组的最新进展。旭辉方面提出的“短期削债、中期转股、长期保本降息”的重组框架,目标减债约33亿至40亿美元。

  对于境内债务,旭辉控股集团2023年完成4笔共计71.8亿元境内债的展期。至今年3月,旭辉控股集团再次完成2笔合计24.48亿元的境内债展期,展期3年。

  旭辉控集团表示,公司积极应对,改善资产负债表,公司已经采取措施积极自救,通过合作方股权互换、合作项目退出等方式,盘活资金保交付及保经营。

  具体而言,2023年3月,旭辉与恒基兆业互换了石家庄、广州两项目公司股权;9月以2.4亿元对价退出与恒基兆业合作的广州增城项目;12月以4.36亿元的代价退出与金融街合作的天津铂悦融御项目,再以3.13亿元的对价出售南京葛塘项目33%的股权。

  预期方面,旭辉控股集团称,房地产市场恢复仍依赖于购房者预期是否能修复,供求两端政策仍有发力空间,保障性住房建设、城中村改造和平急两用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的“三大工程”将是政策发力主要方向,预计将对今年稳投资起到重要作用,同时也会对销售恢复、稳定预期起到积极作用。

  整体来看,今年新房销售市场依然面临调整压力,若经济持续恢复、置业意愿改善,叠加城中村改造如期推进,销售规模或可实现小幅增长。

  旭辉控股集团表示,2024年,是旭辉爬雪山过草地最难的一年,交付压力最大的一年,转型突破的关键一年,也是看到方向和希望的一年。旭辉将继续把保交付、保质量作为首要工作推进。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