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无人机“闪送”来了!
0人浏览 2024-03-29 16:00

1、推进上市公司一年多次分红是资本市场成熟的表现

 

通常来说,衡量上市公司现金分红的指标主要有三个,一是现金分红金额,二是现金分红占净利润的比例,三是现金分红的年度增长率。从前两个指标来看,自然是多多益善。分红年度增长率则不一定越高越好,而是越稳定越好。尤其对于价值投资者来说,稳定增长的现金分红更为重要。

 

评:目前,监管提出推动一年多次分红,有助于进一步提升投资者的获得感,增强分红资金到账的均衡性,从而便利投资者对分红资金的使用。一年多次分红的目的不仅仅是为了增加分红次数,更重要的是督促上市公司制定好中长期分红及股份回购等规划,提高分红率和股息率,提高分红的稳定性、及时性和可预期性,增强回报投资者的能力。

 

2、太火爆 债基3月新发超千亿元!

 

权益基金发行遇冷的市场下,债券型产品依旧是今年公募基金发行市场的主力。债基在今年的产品发行开局中独占鳌头。已发行基金中,募集规模排在前30名均为债券型基金,且3月新成立债基规模达1088.27亿元,再次站上千亿元关口。

 

评:对于今年多只债券基金提前结束募集,有业内人士表示,一是债券利率进入下行通道,无论机构还是个人投资者都有较低风险偏好的资金配置需求;二是因为投资者对未来债券市场较为乐观,也有不少机构看好债市,这会推动新发发起式债基募集速度的加快;三是零售端的产品,如果募集的规模大体满足管理人要求,通常也会主动提前募集,希望后期通过业绩来提升规模。

 

3、同城12元 跨城40元!无人机“闪送”来了!

 

近日,两款无人机物流服务产品:“无人机跨城急送”和“无人机同城即时送”在广东深圳成功推出,这标志着深圳低空物流运输进一步拓展常态化、商业化运营新场景。

 

评:据了解,该项服务的推出填补了以往无人机长距离物流在面向个人消费者领域市场的空白。业内人士介绍,目前使用该服务运输的物品以生鲜、文件、衣帽为主,重量必须控制在五公斤以内。推广期间,同城运输价格是12元,跨城价格是40元。

袁月

 

多年实战经验,多次预判指数顶底,《证券市场周刊》编辑。主攻消费和科技领域,擅于挖掘企业核心价值,利用估值策略寻找最佳介入时机,独创趋势稳赢交易体系。短线擅长把握板块轮动,总结看长做短、波段差价等操作方法。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仅代表笔者(老师)个人观点,供交流学习,请不要作为投资决策所用。红刊投服平台不对任何人的投资行为负责。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