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特朗普重返白宫概率上升 “吓坏”太阳能板块
0人浏览 2024-03-29 07:55

  太阳能股已经受到价格下跌、关税和借贷成本上升的打击,未来几个月将面临另一个潜在威胁:唐纳德·特朗普。

  2016年,特朗普意外获胜,这一年全球太阳能股指数下跌了45%。2020年,随着乔·拜登赢得美国总统大选,这一基准指数增长了两倍多。

  实际上,太阳能企业面临的问题比谁入主白宫更为紧迫,包括美联储的利率路径、价格压力和地缘政治紧张局势。但在市场中,情绪往往起主导作用。

  “投资者的看法比实际的基本面结果发挥了更大的作用,”KeyBanc Capital Markets的公用事业分析师Sophie Karp表示。“特朗普政府最终没有给他们带来负面的根本性结果。”

  这并没有阻止太阳能股的抛售。随着特朗普重返白宫的可能性上升,MAC全球太阳能指数在过去12个月里走弱。今年以来,住宅太阳能安装公司Sunnova Energy International(NOVA.US)已经下跌了约60%,Sunrun(RUN.US)下跌33%,SolarEdge Technologies(SEDG.US)下跌24%。

  随着特朗普当选概率上升,太阳能股暴跌

  太阳能公司“压力山大”

  “对风险的认知将足以限制这类股在选举年的上行空间,”Karp表示。太阳能股在选举后的走势也难以预测。

  以上次选举为例。拜登在2020年获胜后不到三个月,MAC全球太阳能指数触及约12年来的高点,然后开始多年下降。

  景顺ETF主题产品策略主管Rene Reyna表示,这是因为价格领先于基本面。

  美联储随后开始提高利率。规模较小、以增长为导向的公司感受到了压力,因为这些公司依赖于不断的再融资。

  较高的利率和通胀抑制了房主购买太阳能电池板等大宗商品的兴趣,而设备供应过剩压低了价格,耗尽了企业的现金。

  Reyna表示:“这种背景——利率、供应过剩和价格持续下跌——一直是我们所见过的太阳能领域面临的最大挑战和最大压力。”

  随着公司试图降低成本和改善资产负债表,裁员接踵而至。

  税收和关税

  投资者最担心的是,如果特朗普再次当选、共和党控制国会,拜登执政期间颁布的应对气候变化的法律——主要是2021年的《基础设施投资和就业法案》(IIJA)和2022年的《通胀削减法案》(IRA)——可能会被逆转。

  Bloomberg Intelligence高级能源分析师Rob Barnett表示,这些担忧是错误的。

  “IRA不太可能成为未来总统的优先事项,即使是共和党总统上任,即使他们以此为竞选依据,”Barnett表示。特朗普2016年承诺废除《平价医疗法案》,但他没有兑现。

  太阳能公司利用IRA税收优惠政策在美国建立了制造工厂,从而为当地带来了就业机会。Barnett补充说,这使得共和党人更难主张废除IRA法案。

  关税和贸易壁垒也是投资者最关心的问题。制造商可能面临更高的零部件关税。不过,而Keybanc的Karp预计,由于零部件定价已经很低,额外关税的影响将很小。

  利率周期

  太阳能行业正努力复苏。投资者对利率将会下调的信心推动了第四季度的反弹。

  然而,美联储在3月份的会议上维持目标利率不变。投资者目前预计,美联储可能要到6月份才会降息。这将限制这些股票的上涨,尤其是在该行业的增长预期受到限制的情况下,今年每股收益预计将下降近 12%。

  对于愿意采取长期投资策略的投资者来说,最近的暴跌只会让进入该行业的成本更低。MAC全球太阳能指数的市盈率目前约为23,低于2021年初近60的峰值,而分析师预计2025年每股收益将增长148%。

  Barnett表示:“在特朗普的领导下,美国太阳能和风能的新增数量不断增长,在拜登的领导下,这一数字继续增长。”“我相信,无论未来四年谁当总统,美国的太阳能和风能产业都将继续增长。”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