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18亿元!上市银行买楼
0人浏览 2024-03-28 22:03

  继险资大手笔购买不动产后,银行也开始买楼了!

  日前,成都银行发布公告称,拟购置位于交子公园金融总部产业园(四期)项目的商品房,用于公司总部办公自用,预计交易总金额不超过18.2亿元。

  至于买楼原因,成都银行表示,是为有效缓解办公场所紧张的情况,整合办公资源、提高办公效率、优化资源配置,促进公司长期持续稳定发展。目前总行大楼已满负荷运转,办公人员已超1300人,容纳能力已达极限。随着公司经营发展规模的扩大,以及前述功能中心向总部集中的安排,现有办公场所已远不能满足实际运营需要。

  据了解,成都银行的个贷中心、信用卡中心、信息技术开发中心、培训中心等功能中心均在外租赁房屋办公。

  据其公告披露,成都银行拟与成都交子公园金融商务区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交子投资公司”)签订框架合作协议,购置由其新建的位于成都交子公园金融商务区地块商品房。

  成都银行表示,交子公园金融总部产业园(四期)项目是一个办公及配套设施项目,建筑面积为12.75万平方米,其中,地上计容建筑面积7.579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5.171万平方米,已取得土地使用权和预售许可证,土地使用权类型为出让土地,用途为商服用地,使用年限为2021年11月4日至2061年11月3日。

  成都银行是“土生土长”的四川本地城商行,其要购置的商品房所在项目系成都市重点项目,位于成都金融城核心地段,项目区域配套成熟、城市界面优越,交通便利,设计建造按绿色建筑三星级标准,且建筑结构体系采用框架-核心筒+钢桁架组合的连体结构,抗震设防类别为重点设防类。

  买楼具体交易进展和情况如何?

  成都银行表示,该项目交易定价拟采取成本加成的形式,按照市场化原则确定。预计交易总金额预计不超过18.2亿元,为公司自有资金,后续具体交易安排将在完成有关审批程序后,根据届时签署的购房协议执行并予以披露。

  该交易构成了关联交易,但并未构成重大资产重组。据成都银行披露,本次交易的对手是交子投资公司,该公司为成都银行控股股东成都交子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控制的法人。

  成都银行称,此举有利于公司未来业务发展,对提升公司外部形象及综合竞争力具有积极的作用。本次关联交易遵循市场化定价原则,符合公司的长远发展需要,不存在损害公司、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不会对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盈利能力及资产状况构成不利影响。

  作为四川省的首家上市银行,成都银行常年深耕成都区域。受益于成渝经济圈建设以及区域产业发展,近年来成都银行业务保持强劲增长。

  2023年前三季度,该行营业收入167.02亿元,同比增长9.55%;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1.57亿元,同比增长20.81%。

  资产质量方面,成都银行不良率逐渐下降。截至2023年9月末,成都银行的不良贷款率进一步降至0.71%,较上年末下降了0.07个百分点,在42家A股上市银行中处于头部水平。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